R語言教學

R語言是常用於統計計算,數據分析和科學研究的編程語言和環境。R語言是由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的Ross IhakaRobert Gentleman創建的,目前由R Development Core Team開發維護。

統計學家,數據分析師,研究人員和營銷人員最常使用的編程語言之一,主要使用R語言來檢索,清理,分析,可視化和呈現數據。

由於R語言具有表現力的語法和易於使用的界面,近年來越來越普及和被人們所廣泛使用。

R語言是根據GNU通用公共許可證免費提供的,併爲各種操作系統(如Linux,Windows和Mac)提供預編譯的二進制版本。

R編程語言是根據兩位R作者(羅伯特·紳士和羅斯·伊卡卡)的名字的第一個字母來命名的,部分是貝爾實驗室語言的名稱。

面向讀者

本教程專爲軟件程序員,統計人員和數據挖掘人員而設計,以幫助他們使用R編程來開發統計軟件。 如果您一位想了解R編程語言的初學者,本教程將使您對幾乎所有R語言的概念有足夠的瞭解,能讓您從更高層次的R編程語言的專業知識中獲益。

前提條件

在進行本教程之前,您應該對計算機編程術語有基本的瞭解。有任何編程語言的基本瞭解將有助於您瞭解R語言中編程概念,並能讓您能快速學習和上手。

問題反饋

我們不能保證您在此R語言編程教程中不會遇到任何問題。本教程中的講解,示例和代碼等只是根據作者的理解來概括寫出。由於作者水平和能力有限,因此不能保證所有的編寫文章和示例均能準確無誤。但是如果有遇到任何錯誤或問題,請反饋給我們,我們會及時糾正以方便後繼讀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