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通配符

通配符是特殊字符,可以代表文本值中的未知字符,便於查找具有相似但不相同數據的多個項目。 通配符還可以幫助獲取指定模式匹配的數據庫。

Access支持兩組通配符,因爲它支持結構化查詢語言的兩個標準(條件)。

  • ANSI-89
  • ANSI-92

通常,在運行查詢和查找和替換Access數據庫(如*.mdb*.accdb文件)的操作時,使用ANSI-89 通配符。

在對Access項目運行查詢時使用ANSI-92 通配符 - 訪問連接到Microsoft SQL Server數據庫的文件。Access項目使用ANSI-92 標準,因爲SQL Server使用該標準。

ANSI-89通配符

下表列出了ANSI-89 支持的字符 -

字符

描述

示例

*

匹配任意數量的字符,可以在字符串中的任何位置使用星號(*)。

wh*可以匹配whatwhitewhy,但不匹配awhilewatch

?

匹配任何單個字母字符。

B?ll 可匹配 ball, bell 以及 bill

[]

匹配括號內的任何單個字符。

B[ae]ll 可匹配 ballbell,但不匹配bill

!

匹配不在括號內的任何字符。

b[!ae]ll 可匹配 billbull, 但不匹配 ballbell

-

匹配任何一個字符的範圍。必須按升序指定範圍(AZ,而不是ZA)。

b[a-c]d 匹配 bad, bbdbcd

#

匹配任何單個數字字符。

1#3S 可匹配 103, 113123

ANSI-92通配符

下表列出了ANSI-92 支持的字符 -

字符

描述

示例

%

匹配任意數量的字符。它可以用作字符串中的第一個或最後一個字符。

wh% 匹配 what, whitewhy, 但不匹配 awhilewatch

_

匹配任何單個字母字符。

B_ll 匹配 ball, bellbill

[]

匹配括號內的任何單個字符。

B[ae]ll 匹配 ballbell, 但是不匹配bill

^

b[^ae]ll 匹配 billbull, 但是不匹配 ballbell

-

匹配任何一個字符的範圍。必須按升序指定範圍(AZ,而不是ZA)。

b[a-c]d 匹配 bad, bbdbcd

示例

現在打開查詢設計來演示如何使用這些通配符的簡單示例。添加顯示的表並關閉「顯示錶格」對話框。
Access通配符

將想要查看的字段添加爲查詢結果。
Access通配符

運行查詢,得到以下結果 -
Access通配符

再次打開查詢設計,並添加項目名稱的輸入提示。
Access通配符

現在運行查詢,假設不知道確切的項目名稱,但是知道項目名稱包含單詞"大橋"。 點擊確定
Access通配符

執行上述查詢不會產生任何結果。這是因爲Access在項目名稱字段中查找完全匹配。 它正在尋找那個名字中有"大橋"的項目。

如果想讓用戶可以輸入通配符來替換未知的字符,那麼需要調整標準(條件),幷包括Like運算符。
Access通配符

當運行查詢時,用戶可以使用Like通配符來替換任意數量的字符。
Access通配符
假設要了解有關"大橋"這個詞的項目,但是不確定它在哪裏。

可以添加一個*來替換單詞"大橋"之前的任意數量的字符,然後添加另一個*。 點擊確定
Access通配符

用戶總是知道輸入的通配符。 但是有些用戶可能不知道他們可以進入的通配符。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自己輸入通配符。

在這種情況下,在Like操作符和參數提示符之間,可以添加這些通配符,現在有一個非常具體的方法來寫這個。 在引號之後的單詞之後,輸入正在使用的通配符。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使用「*」來替換任意數量的字符。現在將這個添加到參數。 爲此,需要符號()符號和空格。現在重複這一步,並添加另一個符號(),因爲加入了通配符,無論用戶輸入什麼標準的項目名稱,然後用引號「*」
Access通配符

現在再次運行我們的查詢。 在沒有任何通配符的提示符下輸入單詞:"大橋"。結果如下所示 -
Access通配符

查詢現在將追蹤任何在這裏輸入的通配符。只需要輸入"大橋",然後按回車。
Access通配符

現在得到查找的結果,並且無論用戶輸入什麼內容,結果都是一樣的。

如果希望在項目標題中找到帶有"擴建"的詞組。 然後,只需鍵入"擴建"並單擊確定。
Access通配符

通過這個查詢,搜索名稱中帶有"擴建"的項目變得更加容易。結果也可能包含項目名稱,其中"擴建"是該詞的一部分。
Access通配符

易百教程移動端:請掃描本頁面底部(右側)二維碼並關注微信公衆號,回覆:"教程" 選擇相關教程閱讀或直接訪問:http://m.yiibai.com

上一篇:Access多對多關係 下一篇:Access計算表達式

加QQ羣啦,易百教程官方技術學習羣

  • Java技術羣: 22727051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MySQL/SQL羣: 4184070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大數據開發羣: 655154550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Python技術羣: 2879041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測試工程師(新羣): 415553199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前端技術羣(新羣): 41043001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C/C++技術(新羣): 6292647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Node.js技術(新羣): 621549808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Linux技術: 479429477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PHP開發者: 460153241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人工智能: 45623608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Oracle數據庫: 17524814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C#/ASP.Net開發者: 57982170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數據分析師: 3978839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R語言,Matlab語言等技術

注意:每個人建議選自己的技術方向加羣,同一個人最多限加3個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