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創建窗體

Access中的窗體(也叫表單)就像商店中的展示櫃一樣,可以更容易地查看或獲取所需的商品。 由於窗體是您或其他用戶可以通過其添加,編輯或顯示存儲在Access桌面數據庫中的數據的對象,因此窗體的設計是一個重要方面。 有很多你可以用Microsoft Access中的窗體進行設計。可以創建兩種基本類型的窗體 -

  • 綁定窗體
  • 非綁定窗體

綁定窗體

讓我們現在瞭解綁定窗體是什麼 -

  • 綁定窗體連接到一些底層數據源,如表,查詢或SQL語句。
  • 綁定窗體是人們在考慮窗體的目的時通常會想到的。
  • 窗體將被填寫或用於輸入或編輯數據庫中的數據。
  • 綁定窗體的例子通常是用戶用來在數據庫中輸入,查看或編輯數據的內容。

非綁定窗體

下面下面來看看看「非綁定」

  • 這些窗體不連接到基礎記錄或數據源。
  • 非綁定可以是對話框,交換板或導航窗體。
  • 換句話說,非綁定通常用於導航數據庫或與數據庫進行交互,而不是數據本身。

綁定窗體的類型

在Access中可以創建多種綁定形式。下面來了解這些類型 -

單項窗體

這是最流行的一個,這就是顯示記錄的地方 - 一次記錄一條記錄。

多項窗體

這個綁定的數據源一次顯示多個記錄。

拆分窗體

表分爲兩半,縱向或橫向。 一半顯示單個項目或記錄,另一半顯示列表或提供來自底層數據源的多個記錄的數據表視圖。

創建窗體

有幾種方法可以用來在Access中創建窗體。打開數據庫並轉到創建選項卡。 在窗體組中的右上角,將看到「窗體嚮導」按鈕。
Access創建窗體

單擊該按鈕啓動窗體嚮導。在嚮導的第一個屏幕上,可以選擇要在表單上顯示的字段,並且可以從多個表或查詢中選擇字段。

假設只想簡單地使用一個快速的表單(窗體)來輸入員工信息。

表/查詢下拉列表中,選擇Employees表。點擊雙箭頭一次移動所有的字段。
Access創建窗體

把它留在那表上,然後點擊下一步
Access創建窗體

窗體嚮導中的以下屏幕將讓我們選擇窗體的佈局。這裏有:縱欄表,表格,數據表和合理的佈局。在這裏選擇縱欄表佈局,然後點擊下一步
Access創建窗體

在下面的屏幕中,需要爲窗體提供一個標題。這裏假設使用的名稱爲:frmEmployees
Access創建窗體

當給了窗體一個標題,我們就可以打開這個窗體,比如打開窗體看看它是什麼樣子,或者在窗體中輸入信息。 或者可以選擇修改窗體設計的選項。這裏假設選擇第一個選項來打開窗體來查看或輸入信息,然後單擊完成
Access創建窗體

如果想跳到某個窗體或表的最後一個記錄,可以使用右邊的按鈕,後面的一個箭頭,這是最後一個記錄按鈕。 如果想要添加新的員工信息,請轉至此記錄的末尾,然後在第7條記錄後,將看到一個空白窗體,您可以在其中輸入新員工的信息了。如下圖所示 -
Access創建窗體

可以通過上面窗體添加員工數據了。

這是如何使用窗體嚮導創建窗體的一個示例。 現在關閉這個窗體並轉到創建選項卡。 現在將使用嚮導創建一個稍微複雜的表單。單擊「表單嚮導」,這次將從幾個不同的表中選擇字段。

在此窗體嚮導中,在窗體/查詢中選擇表tblProjects,然後選擇一些可用的字段,如:ProjectIDProjectNameProjectStartProjectEnd。 這些字段現在將移至選定字段中,如下圖所示 -
Access創建窗體

現在再次在窗體/查詢中選擇表tblTasks ,並通過:TaskIDProjectIDTaskTitleStartDateDueDate,點擊下一步
Access創建窗體

在這裏,要從幾個不同的對象中檢索數據。也可以選擇如何安排表。 如果想創建一個平面的形式,可以選擇由tblTasks來安排,這將創建單一的窗體,所有的字段在平面視圖如上所示。

但是,如果想要創建一個基於這個一對多關係的分層表單(窗體),可以選擇通過tblProjects來組織安排我們的數據。
Access創建窗體

在上面的窗口中,可以選擇包含tblTasks的子表單,或者可以創建一個鏈接表單。 這個鏈接的表單是tblProjects,它將有一個按鈕,將啓動過濾到在該基礎項目表單中選擇的項目的第二個表單。 現在選擇帶有子窗體的窗體,然後單擊下一步

在以下屏幕中,可以爲子窗體選擇一個佈局。數據表視圖被默認選中,您的視圖與表視圖類似。 現在,點擊下一步
Access創建窗體

在以下屏幕中,需要爲窗體提供一個名稱。 輸入您想要的名字,然後點擊完成
Access創建窗體

Access會給生成一個窗體。要注意的是,主窗體上有控件,這些控件來自「Projects」表。 在下面會看到一個子窗體。這就像一個窗體中的另一個窗體。如下圖所示 -
Access創建窗體

現在,就可以通過以上窗體,向兩個表(ProjectstblTasks)中同時添加數據了。

易百教程移動端:請掃描本頁面底部(右側)二維碼並關注微信公衆號,回覆:"教程" 選擇相關教程閱讀或直接訪問:http://m.yiibai.com

上一篇:Access不匹配項查詢嚮導 下一篇:Access導航窗體

加QQ羣啦,易百教程官方技術學習羣

  • Java技術羣: 22727051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MySQL/SQL羣: 4184070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大數據開發羣: 655154550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Python技術羣: 2879041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測試工程師(新羣): 415553199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前端技術羣(新羣): 41043001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C/C++技術(新羣): 6292647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Node.js技術(新羣): 621549808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Linux技術: 479429477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PHP開發者: 460153241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人工智能: 45623608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Oracle數據庫: 17524814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C#/ASP.Net開發者: 57982170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數據分析師: 3978839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R語言,Matlab語言等技術

注意:每個人建議選自己的技術方向加羣,同一個人最多限加3個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