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創建數據庫

在本教程中,我們將創建一個虛構名爲「Space Trips」的數據庫。這個公司銷售的太空飛船!太空旅行的客戶是那些喜歡讓自己的行程非常冒險。他們喜歡「self-fly」假期,訪問其他星球。 於是,他們要去太空旅行時需要購買新的太空飛船。

由於生意十分紅火,該公司現在需要一個數據庫來跟蹤他們的客戶,記錄客戶購買的產品。讓我們使用Microsoft Access 2013來創建一個數據庫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創建一個數據庫

第一步,建立一個數據庫!我們將首先創建一個空數據庫。那麼在整個教程的其餘部分,我們將做補充,使其適合我們最喜愛的太空旅遊公司的需求。

在Microsoft Access創建數據庫與創建Word文檔一樣簡單!本課演示如何在MS Access創建數據庫。

  1. 您可能會注意到,當你第一次啓動Microsoft Access2013,您將看到以下畫面。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簡單地選擇空白桌面數據庫(然後跳到第3步)。
    MS

    如果已經打開Access,可以從到文件(file)菜單:
    MS

  2. 選擇「空白桌面數據庫」(Blank desktop database). (跳過這一步,如果你已經選擇了空白的桌面數據庫在步驟1)。也可以選擇其他,但在這裏我們只使用一個空數據庫:
    MS

  3. 選擇一個名稱,然後單擊創建。讓我們把它叫做"太空旅行"(SpaceTrips). 可以使用默認位置,或單擊文件夾圖標來改變位置:
    MS

新數據庫

一旦你完成上述步驟後,應該看到一個空數據庫,就像這樣:

MS

我們知道,這個數據庫是空白的,因爲它只包含一個表(稱爲表1)和表只有一列(稱爲ID)。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列添加到表並命名錶的名稱。下一步 創建一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