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創建宏

微軟Access提供創建宏的能力。宏是指一組的可自動運行的動作,並在需要時。宏通常被配置爲發生特定事件發生時運行。您可以在創建宏時指定事件是什麼。你可以做一個宏運行,當用戶按下某個鍵,或者你可以做一個宏在每次你打開數據庫時運行。

Macro 示例

舉例來說,如果說90%的數據庫使用的是進入新客戶到客戶表單,可以創建一個自動打開窗體每次打開數據庫時宏,並跳轉直接到新的記錄。這樣做會不必每次查找表單,雙擊它, 然後再次單擊以跳轉到一個新的記錄,在每次打開數據庫時。

以下你可以去創建一個宏:

  1. 確保創建(Create)選項卡從功能區選中,單擊Macro:
    MS
  2. 使用下拉菜單選擇第一個操作 - 選擇 OpenForm:
    MS
  3. 在底部窗格中,選擇您要打開的窗體名稱 - 選擇 Customers Form (我們唯一的表單):
    MS
  4. 使用下拉菜單選擇第二個動作 - 選擇GoToRecord。在記錄字段中,選擇想要去記錄- 選擇 New。我們在這裏所做的就是確保表單不打開一個以前的記錄 - 它直接到結束有一個空白記錄爲你準備好進入一個新的紀錄(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不必要的點擊):
    MS
  5. 準備好,以保存您的宏。 點擊保存圖標並輸入宏的一個名稱。請確保這個宏的名字爲:AutoExec。 通過命名Autoexec,我們指示訪問運行該宏在每次打開數據庫時。
    MS

測試你的宏

現在,我們已經創建了宏,現在來測試它。要做到這一點,應該關閉我們的數據庫,然後再次打開它。 當我們打開它,Customers表單自動打開,並準備將進入一個新的紀錄。

關閉數據庫,從功能區單擊文件(file)選項卡,然後單擊關閉(close)。

還可以通過對宏打開宏選項卡,然後雙擊運行要運行的宏 (或選擇它,然後點擊從功能區運行,或右鍵單擊它,然後從上下文菜單中選擇運行)。

觸發宏

我們上面的例子是有點不同是決定大多數宏的名稱是什麼,它會運行(如數據庫打開它會立即運行)。 對於其他的宏,你需要指定運行宏。您沒有在宏指定可以在數據庫的其它地方指定它 - 只要它是你想要運行的宏。

例如,您可能需要當在窗體上的按鈕被點擊時運行宏。要做到這一點只需:

  1. 創建一個宏
  2. 添加一個按鈕的窗體並指向宏

當添加一個按鈕形式,需要提供該按鈕的動作。其中一個選項是要運行的宏。

其他宏

讓我們添加一個按鈕在我們的表單,使用戶可以運行客戶訂單查詢。當單擊該按鈕,它會運行一個宏。宏(我們將在這裏創建)將只需運行客戶訂單查詢。

創建宏

首先,我們創建宏。

  1. 創建另一個宏,但這次選擇OpenQuery動作
  2. 從查詢名稱下拉菜單中的客戶訂單查詢。確保數據表是根據視圖選項選擇
  3. 宏應該是這樣的:
    MS

修改表單

現在,我們將添加按鈕到表單。

  1. 打開在設計視圖中客戶表單,確保設計選項卡是打開的
  2. 點擊功能區中的按鈕圖標:
    Screenshot
  3. 在表單詳細信息區域,單擊並拖動光標,這樣就形成一個正方形或長方形的(在按鈕的形狀)。命令按鈕嚮導會彈出。選擇 Miscellaneous >Run Macro 並點擊 Next:
    Screenshot
  4. 選擇 Open Customer Orders(我們希望運行的宏),然後點擊 Next
  5. 當系統提示將文本或圖片在按鈕上, 選擇Text,把它打開客戶訂單,然後單擊 Next
  6. 給定的按鈕的名稱。把它叫做CustomeOrdersButton
  7. 點擊 Finish

在這時,表單如下:

Screenshot

按鈕的顏色並不表單的其餘部分真正匹配但是這很容易改變。只需打開屬性表並更改修改任何設置你喜歡的格式在選項卡下。

測試按鈕

所以這就是如何將宏添加到窗體。現在最有趣的部分 - 測試我們的創作(成果)。

切換到數據表視圖,並點擊按鈕。數據表應當與客戶訂單查詢的結果打開。如果你對結果滿意那就保存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