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icrosoft Access

Microsoft Access是一個關係數據庫管理系統(RDBMS),主要是爲家庭或小型企業的使用而設計的。

Access 在傳統上被稱爲一個桌面數據庫系統,因爲它的功能旨在一臺計算機上運行 (而不是應用程序安裝在服務器上的服務器數據庫應用程序,然後遠程從多個客戶機訪問).

Screenshot

話雖如此,Microsoft Access時包括網絡解決方案(以及它的桌面解決方案)2010年以來,它集成了ShareYiibai和SQL Server 2013。本教程重點介紹的桌面解決方案。

Microsoft Access(或MS接入)安裝,就像任何其他軟件的軟件包,並捆綁作爲Microsoft Office套件的一部分。

Access VS Excel

你可能想知道使用Access想比較使用Excel電子表格的好處。 嗯,這真的取決於你想要做的,以及存儲多少數據,或要存儲的數據是什麼。

如果只存少量的數據,對每一塊數據的沒有太多屬性,使用Excel可能會可以了。或如果沒有關係型數據的途徑而使用多個工作表。一旦對存儲每一塊數據有許多屬性,當發現自己重複跨多個工作表信息,那麼可以考慮開始使用Access(或其他數據庫系統,如果你喜歡)。

使用Excel接入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如果需要生成大量的查詢和報表。 使用Access 比Excel更適合。

Access 文件擴展名

當您在Microsoft Access中創建(保存)數據庫,該數據庫保存了一個.accdb擴展。這是開發中使用Access數據庫時,需要用文件擴展名。舊的Access數據庫使用擴展名爲.mdb或有時使用.mde擴展,但這只是在2007年;微軟開始逐步走出這些支持.accdb擴展。如果您無法打開舊數據庫,可能需要先使用Access2013版本來轉換.accdb。

下載Microsoft Access

如果你目前在計算機上沒有安裝Microsoft Access,可以下載 MS Access 官方網站

Access 版本

本教程使用的是Microsoft Access2013。如果您使用的是不同的版本,屏幕截圖可能看起來有點不同。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基本功能在Access版本之間是保持一致的,所以你應該能夠遵循使用這些,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