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創建表

創建數據庫時,將數據存儲在表中。 由於其他數據庫對象嚴重依賴於表,因此應始終通過創建所有表來創建數據庫的設計,然後創建任何其他對象。 在創建表格之前,請仔細考慮您的要求並確定所需的所有表結構。

下面演示如何創建第一個表來存儲有關員工的基本聯繫信息,如下表所示 -

字段名稱

數據類型

EmployeelD

自動編號

Name

短文本

Address

短文本

City

短文本

Province

短文本

Zip

短文本

Phone

短文本

現在使用短文本作爲所有這些字段的數據類型,並在Access中打開一個空白數據庫。
Access創建表

創建了數據庫,然後Access自動打開了一張表的一個數據表視圖。
Access創建表

現在轉到「字段」選項卡,看到ID字段是自動創建的。ID字段使用自動編號充當的唯一標識符,並且是該表的主鍵。

ID字段已經被創建,現在要重新命名錶的編號列的名稱爲:EmployeeID ,這將是員工的唯一標識符。參考下圖 -
Access創建表

將此字段的名稱更改爲EmployeeID,以使其更具體到此表。 如果需要,請輸入其他可選信息,然後單擊確定
Access創建表

現在有EmployeeID字段和標題爲EmployeeID。它被自動設置爲自動編號,所以並不需要改變數據類型。

下面點擊添加更多的字段(列)。

爲新添加的Name字段選擇短文本 作爲數據類型。當選擇短文本時,Access將自動突出顯示該字段名稱,只需鍵入字段名稱即可。

當添加了所有的字段,點擊保存 圖標。看到「另存爲」對話框,可以在其中輸入表格的名稱:Employee

Access創建表

在「表名稱」字段中輸入表的名稱:Employee 後。點擊確定,將在導航窗格中看到您創建的表名稱。
Access創建表

表設計視圖

由於我們已經使用數據表視圖創建了一個表。 現在將使用表設計視圖創建另一個表。在此表中創建以下字段。這個表將存儲各種圖書項目的一些信息。

字段名稱

數據類型

ProjectID

自動編號

ProjectName

短文本

ManagingEditor

短文本

Author

短文本

PStatus

短文本

Contracts

附件

ProjectStart

日期/時間

ProjectEnd

日期/時間

Budget

貨幣

ProjectNotes

長文本

現在讓我們轉到創建 選項卡。如下圖所示 -
Access創建表

在表格組中,點擊,可以看到這個看起來完全不同於數據表視圖。 在這個視圖中,可以並排查看字段名稱和數據類型。如下表所示 -
Access創建表

現在需要將ProjectID列作爲此表的主鍵,因此選擇ProjectID列並單擊功能區中的「主鍵」選項。現在可以看到一個小鑰匙圖標,將顯示在該字段旁邊。這表明該字段是表的主鍵。

最後保存這張表,給這張表起一個名字:Projects ,整個過程如下 -
Access創建表

如果想要對此表或任何特定字段進行更改,則不必始終返回到設計視圖進行更改。可以從數據表視圖中進行更改。例如要更新PStatus字段,如以下屏幕截圖所示。

Access創建表

點擊確定,就會看到更改如下所示 -
Access創建表

易百教程移動端:請掃描本頁面底部(右側)二維碼並關注微信公衆號,回覆:"教程" 選擇相關教程閱讀或直接訪問:http://m.yiibai.com

上一篇:Access數據類型 下一篇:Access添加數據

加QQ羣啦,易百教程官方技術學習羣

  • Java技術羣: 22727051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MySQL/SQL羣: 4184070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大數據開發羣: 655154550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Python技術羣: 287904175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否)
  • 測試工程師(新羣): 415553199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前端技術羣(新羣): 41043001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C/C++技術(新羣): 6292647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Node.js技術(新羣): 621549808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
  • Linux技術: 479429477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PHP開發者: 460153241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人工智能: 456236082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Oracle數據庫: 17524814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C#/ASP.Net開發者: 579821706 (人數:2000,等級:LV5,免費:是)
  • 數據分析師: 397883996 (人數:1000,等級:LV1,免費:是)R語言,Matlab語言等技術

注意:每個人建議選自己的技術方向加羣,同一個人最多限加3個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