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修改表單

因此,我們剛剛創建表單。雖然表單如預期工作(即進入數據到數據庫表),這裏會再加以改進。

在這裏,我們會給表單一個全新的外觀,我們還可以防止用戶修改DateCreated字段。

雖然我們一直在使用功能區上的瀏覽圖標來切換視圖,還可以通過使用圖標訪問(下圖)的右下角切換視圖。

設計視圖

  1. 單擊設計視圖(Design view)圖標訪問的右下角 (還可以使用圖標功能區的左上角,如果你喜歡):
    Screen
  2. 點擊dateCreated字段,然後單擊屬性表(Property Sheet)。屬性表將顯示在表格右側: 
    Design
  3. 在屬性表,向下滾動,直到看到鎖定選項。使用下拉控制改變其值設置爲是(Yes)。
    Screen
    我們剛剛「鎖定」dateCreated字段,使用戶不能改變它。此字段用於存儲每個記錄被首先輸入到系統中的日期。因此其值不會改變。通過鎖定外地用戶不能不慎(甚至是惡意)改變了它。我們仍然可以顯示字段,對於用戶的信息,我們不希望改變它。
  4. 下一步,選擇客戶ID標籤(標籤是一個在左邊 - 不要接觸右側),並添加一個空格,使之成爲客戶ID。 其他字段執行相同的操作。這只是使表單只有可讀性,因爲標籤就像用戶所看到的。它應該是這樣的:
    Screen
  5. 現在關閉屬性表並切換到佈局視圖。

佈局視圖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形成一個新的佈局外觀。

  1. 在佈局視圖,單擊窗體的空白部分(也就是遠離字段)。選擇表單詳細信息區域。
  2. 從功能區中,選擇一個背景顏色表單:
    Screen
  3. 現在隨意格式化的一些頁面上的其他元素。例如,背景顏色上的每個字段,改變每個字段中的邊框顏色,粗體的標籤等 如果您想選擇多個字段,按住Shift鍵的同時選擇它們。甚至可以通過點擊和拖動它們移動字段。還可以通過單擊並拖動其邊緣(你也可以通過屬性表做)調整的字段。這裏有一個表格作爲例子:
    Screen

表單視圖

現在切換回表單視圖,並查看錶單的外觀和工作。在輸入幾個記錄或更多。也可以滑動的導航窗格回騰出更多空間用於表單(可以在任意視圖做到這一點)。

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