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創建表

有了數據庫管理系統,在輸入數據之前,您需要創建表。 Microsoft Access創建表非常容易。 事實上,當你創建一個數據庫,Access創建你的第一個表(稱爲Table1)。

通常情況下,當你需要創建一個新的表,選擇CREATE > Table 從功能區工具欄。但我們可以稍後做這一步。

目前Access已經創建了第一個表,所以我們需要做的是讓它適合需要修改的表。

使用我們之前的空數據庫, 我們將重新命表名 Table1 爲 Customers. 此表將有4列: CustomerId, FirstName, LastName, 和 DateCreated.

  1. 重命名ID 字段爲 CustomerId. 要做到這一點, 在ID列單擊鼠標右鍵,選擇重命名字段。 輸入CustomerId 當它出現提示:
    Creating
  2. 在接下來的字段中,單擊單擊添加(除非接入已經打開的菜單中),然後選擇短文本:
    MS
  3. 此時,Access將方便凸顯/選擇字段名(目前Field1),這樣就可以命名字段爲FirstName:
    Creating
  4. 再下一個字段(LastName),然後同樣的選擇數據類型爲短文本(Short Text)。
  5. 在接下來的字段中,爲字段dateCreated選擇日期和時間數據類型

我們剛剛創建的列名,並指定可以輸入的數據類型。 限制每一列的數據類型是非常重要的,並幫助維護數據的完整性。它可以保證用戶輸入在預定格式的數據。它還可以防止意外,例如,無意中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到一個字段,用於存儲當前日期。

數據庫表不應該是這樣的:

Creating

你現在可能注意到,當點擊字段名,不能看到或更改它們的數據類型。相反,如果點擊某個字段的倒三角形,你看到不同的菜單選項(例如,排序最舊到最新等) 根據該字段的數據類型。這表明字段已有數據 - 一旦有數據,就可以用這個菜單排序。

如果你不小心輸入了錯誤的數據類型,那麼不要擔心。 可以通過調整下的數據類型下拉數據類型(右上方工具欄的區域)改變功能區工具欄的數據類型。如果你不能在工具欄中看到這個選項,一定要首先選擇字段標籤:

Change

我們剛剛創建了一個數據庫表。我們在數據表創建視圖。下一步,我們來看看設計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