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教學

Yii 是什麼?

Yii 是一個高性能,基於組件的 PHP 框架,用於快速開發現代 Web 應用程序。名字 Yii (讀作 `易`)在中文裏有 「極致簡單與不斷演變」 兩重含義,也可看作 **Yes It Is**! 的縮寫。
Yii2教程

Yii 最適合做什麼?

Yii 是一個通用的 Web 編程框架,即可以用於開發各種基於 PHP 的 Web 應用。因爲基於組件的框架結構和設計精巧的緩存支持,Yii 特別適合開發大型應用,如門戶網站、論壇、內容管理系統(CMS)、電子商務項目和 RESTful Web 服務等。

Yii 和其他框架相比呢?

- 和其他 PHP 框架類似,Yii 實現了 MVC(Model-View-Controller)設計模式並基於該模式組織代碼。

- Yii 的代碼簡潔優雅,這是 Yii 的編程哲學。它永遠不會爲了要迎合某個設計模式而對代碼進行過度的設計。

- Yii 是一個全棧框架,提供了大量久經考驗,開箱即用的特性,例如:對關係型和 NoSQL 數據庫都提供了查詢生成器(QueryBuilders)和 ActiveRecord;RESTful API 的開發支持;多層緩存支持,等等。

- Yii 非常易於擴展。你可以自定義或替換幾乎任何一處核心代碼。你還會受益於它堅實可靠的擴展架構,使用、再開發或再發布擴展。

- 高性能始終是 Yii 的首要目標之一。

Yii 不是一場獨角戲,它由一個[強大的開發者團隊](http://www.yiiframework.com/about/)提供支持,也有一個龐大的專家社區,持續不斷地對 Yii 的開發作出貢獻。Yii 開發者團隊始終對 Web 開發最新潮流和其他框架及項目中的最佳實踐和特性保持密切關注,那些有意義的最佳實踐及特性會被不定期的整合進核心框架中,並提供簡單優雅的接口。

Yii 版本

Yii 當前有兩個主要版本:1.1 和 2.0。 1.1 版是上代的老版本,現在處於維護狀態。2.0 版是一個完全重寫的版本,採用了最新的技術和協議,包括依賴包管理器(Composer)、PHP 代碼規範(PSR)、命名空間、Traits(特質)等等。 2.0 版代表了最新一代框架,是未來幾年中我們的主要開發版本。本指南主要基於 2.0 版編寫。

系統要求和先決條件

Yii 2.0 需要 PHP 5.4.0 或以上版本支持。你可以通過運行任何 Yii 發行包中附帶的系統要求檢查器查看每個具體特性所需的 PHP 配置。

使用 Yii 需要對面向對象編程(OOP)有基本瞭解,因爲 Yii 是一個純面向對象的框架。Yii 2.0 還使用了 PHP 的最新特性,例如 [命名空間](http://www.php.net/manual/en/language.namespaces.php) 和 [Trait(特質)](http://www.php.net/manual/en/language.oop5.traits.php)。理解這些概念將有助於你更快地掌握 Yii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