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Numpy庫

NumPy是代表「Numerical Python」的Python包。 它是一個由多維數組對象和一組處理數組的例程組成的庫。

NumPy操作

使用NumPy,開發人員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 數組的數學和邏輯運算。
  • 傅立葉變換和形狀操作的例程。
  • 與線性代數有關的操作,NumPy具有用於線性代數和隨機數生成的內置函數。

NumPy - MatLab的替代品

NumPy通常與SciPy(Scientific Python)和Mat-plotlib(繪圖庫)等軟件包一起使用。 這種組合廣泛用於替代技術計算的流行平臺MatLab。 然而,MatLab的Python替代品現在被視爲更現代和完整的編程語言。

NumPy是開源的,這是NumPy的另一個優勢。

ndarray對象

NumPy中定義的最重要的對象是名爲ndarray的N維數組類型。 它描述了相同類型的項目的集合。 可以使用從零開始的索引來訪問集合中的項目。 ndarray中的每個項目在內存中佔用相同的塊大小。ndarray中的每個元素都是數據類型對象(稱爲dtype)的對象。 從ndarray對象中提取的任何項目(通過切片)由數組標量類型之一的Python對象表示。

在接下來的章節中,我們將看到很多關於在數據科學工作中使用Python的NumPy庫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