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WebDriver簡介

Selenium WebDriver是Selenium Tool套件中最重要的組件。 最新版本「Selenium 2.0」與WebDriver API集成,提供更簡單,更簡潔的編程接口。

如下圖所示,Selenium組件和測試自動化工具的一些組件關係,讓您有一個全面的瞭解。

Selenium

Selenium WebDriver最初作爲Selenium v2.0的一部分推出。 Selenium的初始版本即Selenium v1僅由IDE,RC和Grid組成。 但是,隨着Selenium v3的發佈,RC已被棄用並轉移到舊版程序包。

在WebDriver中,可以使用任何支持的編程語言開發測試腳本,並且可以在大多數現代Web瀏覽器中直接運行。WebDriver支持的語言包括C#,Java,Perl,PHP,Python和Ruby。

在學習Selenium WebDriver的概念之前,應該精通至少其中一個支持的編程語言。 目前,Selenium Web驅動程序最受Java和C#歡迎。 在本教程中,將Selenium與java一起使用。 可以參考下面給出的鏈接來學習Java和C#的基本概念和高級概念:

與Selenium RC相比,Selenium WebDriver執行速度更快,因爲它可以直接調用Web瀏覽器。 另一方面,RC需要RC服務器與瀏覽器進行交互,所以相對慢一些。
WebDriver有一個內置的Firefox驅動程序(Gecko Driver)實現。 對於其他瀏覽器,需要插入其瀏覽器特定的驅動程序以進行通信並運行測試。最常用的WebDriver如下:

  • Google Chrome Driver
  • Internet Explorer Driver
  • Opera Driver
  • Safari Driver
  • HTML Unit Driver (一個特殊的無頭驅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