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 測試

Selenium IDE 測試

調試是爲了發現和修復測試腳本,任何腳本開發的共同步驟是錯誤的處理。爲了使這一過程更加穩固,我們可以使用Selenium IDE的一個插件叫「Power Debugger」

Step 1 : 安裝Selenium IDE的Power Debugger,導航到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power-debugger-selenium-ide/ 然後點擊 "Add to Firefox" 鏈接如下所示:

Selenium

Step 2 : 現在啓動 'Selenium IDE'  會發新的圖標, "Pause on Fail" 在錄製工具欄,如下圖所示。點擊它爲 ON。 當再次點擊,將它打開爲"OFF"。

Selenium

Step 3 : 用戶可以打開 "pause on fail" 開或關在任何時間即使測試運行

Step 4 : 一旦測試在暫停的情況下,由於步驟中有一個失敗,可以使用通常的暫停/步按鈕繼續執行測試。如果故障是在任何測試的情況下,最後一個命令執行不會被暫停。

Step 5 : 我們還可以使用斷點來了解在這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插入一個特定步驟一個斷點,執行從上下文「右鍵」,選擇「toggle Break Yiibai」相關菜單。

Selenium

Step 6 : 插入斷點則顯示暫停圖標,特定步驟如下所示。

Selenium

Step 7 : 當我們執行該腳本,該腳本將暫停執行插入斷點的地方。這將有助於計算一個元素等的值/表示在用戶執行過程中。

Selen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