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教學

Selenium 是專門爲Web應用程序編寫的一個驗收測試工具。Selenium測試直接運行在瀏覽器中,支持的瀏覽器包括IE(7、8、9)、Mozilla Firefox、Mozilla Suite等。主要功能包括:測試與瀏覽器的兼容性——測試你的應用程序看是否能夠很好得工作在不同瀏覽器和操作系統之上。

Selenium有以下功能:

  • 框架底層使用JavaScript模擬真實用戶對瀏覽器進行操作。測試腳本執行時,瀏覽器自動按照腳本代碼做出點擊,輸入,打開,驗證等操作,就像真實用戶所做的一樣,從終端用戶的角度測試應用程序。

  • 使瀏覽器兼容性測試自動化成爲可能,儘管在不同的瀏覽器上依然有細微的差別。

  • 使用簡單,可使用Java,Python等多種語言編寫用例腳本。

Selenium 教程

Selenium是用於自動化測試工具,它是在Apache許可證2.0許可的開放源代碼工具。Selenium是一套工具,它有助於自動化Web應用程序測試。

本教程將讓您Selenium深入瞭解其相關工具及其使用情況。

讀者

本教程是專爲軟件測試人才使用必要了解Selenium的細節以及它的簡單概述,並以實際操作例子作爲演示。

必備條件

在繼續本教程前,您應該對Java或任何其他面向對象編程概念的基本理解。還需要測試基礎的一個基本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