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 IDE模式匹配

Selenium - IDE模式匹配

在Selenium IDE中,如定位器,模式是selenium中經常使用的一種類型的參數。它允許用戶描述特殊字符的模式。很多時候,我們想覈實文字是動態的,在這種情況下,模式匹配是非常有用的。

模式匹配是用於所有驗證點命令 - VerifyTextPresent,verifyTitle,verifyAlert,assertConfirmation,verifyText和verifyPrompt

有三種方法來定義一個模式 - 通配符,正則表達式和精確。

通配符

通配已經在Linux或Windows使用的文件匹配模式,而尋找一個特定的文件類型,如* doc或*.JPG,大多數技術人員。但通配硒只支持三個特殊字符:*,?和[]。

  • * - 匹配任何數目的字符。

  • ? - 匹配單個字符。

  • [ ] - 所謂字符類,可以匹配括號內發現的任何單個字符。 [0-9]匹配任何數字

要指定selenium 命令glob,前綴與關鍵字的模式'glob :「。例如,如果想搜索的文本「tax year 2013」或「tax year 2014」,那麼可以使用「tax year *」來代替,如下圖所示。

然而關鍵字的用法「glob:」是可選的,而指定文本模式,因爲Selenium的匹配模式是默認。

命令

目標

clickAndWait

link=search

 

verifyTextPresent

glob: tax year *

 

精確模式

模式帶有前綴「exact:'能匹配給定的文本。用戶希望字符串值精確匹配,即沒有globe 的操作符,我們可以使用「exact」的模式如下圖所示。在這個例子中,操作符'*'將作爲普通字符,而不是一個模式匹配通配符。

命令

目標

clickAndWait

link=search

 

verifyValue

exact: *.doc

 

正則表達式模式

正則表達式是當中匹配技術中可用的模式是最有用的。Selenium 支持完整的Java語言支持reugular表達模式。因此,用戶通過不再受限於*,?和[]匹配模式。

要使用正則表達式模式,我們需要與任何前綴「regexp:」或「regexpi」。前綴「regexpi」是不區分大小寫的。 glob: 和exact: 模式是正則表達式模式的子集。一切完成使用 glob: 和exact:可以完成與正則表達式。

示例

例如,下面將測試,如果與ID「name」輸入的字段中包含字符串「tax year」,'Tax Year' 或 'tax Year'。

命令

目標

clickAndWait

link=search

 

verifyValue

id=name

regexp:[Tt]ax ([Y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