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是什麼?

**JSF(JavaServer Faces)**它是一個基於服務器端組件的用戶界面框架。 它用於開發Web應用程序。 它提供了一個定義良好的編程模型,由豐富的API和標籤庫組成。最新版本JSF 2使用Facelets作爲其默認模板系統。 它是用Java編寫的。

JSF API提供組件(inputTextcommandButton等)並幫助管理其狀態。 它還提供服務器端驗證,數據轉換,定義頁面導航,提供可擴展性,國際化支持,可訪問性等。

JSF標籤庫用於在Web頁面上添加組件,並將組件與服務器上的對象進行連接。 它還包含實現組件標籤的標籤處理程序。

藉助這些功能和工具,您可以輕鬆輕鬆地創建服務器端用戶界面。

**JSF(JavaServer Faces)**版本歷史記錄

版本

發佈日期

描述

Jsf 2.3

2017

它可能包括主要功能:完整類的bean驗證,使用與cdi進行增強整合的推送通信。

Jsf 2.2

2013-05-21

它引入了新的概念,如無狀態視圖,頁面流和創建可移植資源的能力。

Jsf 2.1

2010-11-22

這是jsf 2.0的維護版本2,只有非常少量的規則變化。

Jsf 2.0

2009-07-01

它是易於使用,增強的功能和性能的主要版本,與java ee 6重合。

Jsf 1.2

2006-05-11

它對核心系統和apis有很多改進,與Java ee 5一致,最初採用java ee

Jsf 1.1

2004-05-27

這是一個錯誤修復版本,沒有規則變化。

Jsf 1.0

2004-03-11

這是一個初始規範發佈。

JSF的優點

  • 它提供乾淨,清晰的Web應用程序的行爲和呈現之間的分離。 您可以分別編寫業務邏輯和用戶界面。
  • JSF API直接分層在Servlet API之上。 這使得可以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序使用案例,例如使用不同的表現層技術,直接從組件類創建自己的定製組件。
  • 在JSF2.0中包含Facelets技術,爲其提供了巨大的優勢。 Facelets現在是構建基於JavaServer Faces的Web應用程序的首選表現層技術。

使用JSF的前提條件

Java:您必須使用Java 7或更高版本。
Java IDE:在本教程中我們使用了NetBeans IDE 8.2, 當然您也可以使用其他Java IDE。
服務器: 我們這裏並沒有單獨安裝服務器,所有示例都在NetBeans IDE 8.2中安裝的默認服務器上執行。
JSF 2.2庫:最新的JSF(JavaServer Faces)庫將自動與IDE一起安裝。所以您不需要手動安裝。

提示:爲了與本教程同步,減少不必要時間浪費,建議您也安裝NetBeans IDE 8.2。下載地址: http://netbeans.org/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