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輸入框

什麼是輸入框?

InputBox函數幫助用戶從用戶得到值。輸入值時,如果用戶點擊OK按鈕或鍵盤上按下ENTER後,InputBox函數將返回在文本框中的文本。如果用戶點擊取消按鈕,該函數會返回一個空字符串(「」)。

語法

InputBox(prompt[,title][,default][,xpos][,ypos][,helpfile,context])

參數說明:

  • Prompt - 必需的參數。這顯示在對話框中的消息的字符串。 prompt 最大長度大約是1024個字符。如果消息擴展到多行,那麼可以單獨使用回車符(CHR(13))或每行之間的換行符(CHR(10))。

  • Title - 一個可選的參數。在對話框的標題欄中顯示的字符串表達式。如果標題爲空,應用程序的名稱被放置在標題欄中。

  • Default - 一個可選的參數。顯示在文本框中的默認文本

  • XPos - 一個可選的參數。X軸的位置,表示從屏幕的左側水平提示距離。如果留空,輸入框水平居中。

  • YPos - 一個可選的參數。Y軸的位置,表示從畫面垂直方向的左側的提示距離。如果留空,輸入框垂直居中。

  • helpfile - 一個可選的參數。標識幫助文件中的字符串表達式使用提供的對話框中的上下文相關幫助。

  • context - 一個可選的參數。數值表達式,用於標識由幫助文件的作者指定給適當的幫助主題的上下文編號。如果上下文中提供的,幫助文件還必須提供。

例子

我們將通過從用戶獲得的值在運行時用的兩個輸入框(一個長度和一個用於寬度)的幫助下計算的矩形的面積

Function findArea() Dim Length As Double Dim Width As Double Length = InputBox("Enter Length ", "Enter a Number") Width = InputBox("Enter Width", "Enter a Number") findArea = Length * Width End Function

輸出

1.執行相同,我們需要調用使用函數名,然後按下面輸入如圖所示。

Input

2.在執行時,第一個輸入框(長度)的顯示和用戶輸入一個值在輸入框中。

Input

3.進入的第一個值之後,第二輸入框(寬度)被顯示給用戶。

Input

4.在進入第二數量並點擊OK按鈕,該區域被顯示給用戶,如下所示。

In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