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BA術語

Excel VBA名詞術語

在這一章中,讓我們瞭解常用的Excel VBA術語。這些術語將在進一步模塊學習中使用,因此理解它們是非常關鍵的。

模塊

1.模塊是其中代碼被寫入的區域。這是一個新的工作簿,因此不會有任何模塊。

Module

2.要插入導航模塊Insert >> Module。一旦模塊被插入「module1」創建。在該模塊中,我們可以編寫VBA代碼和代碼編寫過程。程序/Sub過程是一系列的VBA語句指示怎麼做。

Module

過程

過程組被作爲一個整體,指示Excel中如何執行特定任務執行的語句。執行的任務可以非常簡單或非常複雜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把程序分成較小的部分。

兩種主要類型的過程分別是:Sub和Function。

Module

函數

函數是一組可重用的代碼,可以在程序的任何地方調用。這消除了一遍又一遍寫相同的代碼的需要。這將會使程序員能夠將一個大程序分成若干小的,可管理的函數功能。

除了內置函數,VBA允許我們編寫用戶定義的函數,以及和語句都應寫Function和End Function之間

Sub過程

子程序的工作類似函數,Sub過程一般無返回值,函數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返回一個值。 Sub過程可以不調用關鍵字。子過程總是使用Sub和End Sub語句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