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定義函數

什麼是函數?

函數是一組可重用的代碼,可以在程序的任何地方被調用。這消除了一遍又一遍寫相同的代碼的需要。這將使程序員將一個大程序分成若干小且易於管理的功能。

除了內置的功能,VBA允許我們編寫的用戶定義函數也是如此。本節將介紹如何編寫在VBA中自己定義的函數。

函數定義

VBA函數可以有一個可選的return語句。如果想從一個函數返回一個值這是必需的。

例如,可以通過兩個數字在一個函數,那麼可以從函數希望返回在調用程序乘法。

注:函數可以返回由逗號作爲分配給函數名本身就是一個數組分隔的多個值。

在我們使用一個函數之前,我們需要先定義特定函數。在VBA中定義函數的最常見的方法是通過使用 Function 關鍵字,隨後是唯一的函數名稱,並將其可以或可以不攜帶的參數的列表,並與一個 End Function 關鍵字結束,這表明該函數結束聲明。基本語法如下所示:

語法

添加一個按鈕,並添加以下功能

Function Functionname(parameter-list) statement 1 statement 2 statement 3 ....... statement n End Function

例子

添加以下函數返回面積。需要注意的是一個值/值可以連同函數名本身被返回。

Function findArea(Length As Double, Optional Width As Variant) If IsMissing(Width) Then findArea = Length * Length Else findArea = Length * Width End If End Function

調用函數

調用一個函數,調用使用函數名稱,如下所示:

De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