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數據結構

計算機以普通速度和準確性存儲和處理數據。 因此,高效存儲數據並快速訪問非常重要。 數據的處理也應該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但要保證準確性。

程序使用數據結構處理數據處理時,規定如何組織和保存在內存中。 請注意,存儲在磁盤中作爲永久性存儲(如關係表)的一部分的數據,在此處不被稱爲數據結構。

算法是一步一步來處理特定用途數據的指令集合。 因此,算法以邏輯方式利用各種數據結構來解決特定的計算問題。

在本教程中,我們將使用Python編程語言來介紹數據結構的基本概念。

面向讀者

本教程專爲計算機科學專業的畢業生以及軟件專業人士而設計,使用Python作爲編程語言,以簡單易行的步驟來學習數據結構和算法編程。

前提條件

在繼續本教程之前,您應該具備使用Python編程語言以及編寫代碼的基本知識,能使用任何Python IDE和執行Python程序。 如果完全不熟悉python,那麼請參閱我們的Python教程以獲得對該語言的正確理解。

問題反饋

我們不能保證您在學習此Python數據結構教程的過程中不會遇到任何問題。本教程中的講解,示例和代碼等只是根據作者的理解來概括寫出。由於作者水平和能力有限,因此不保正所有編寫的文章都準確無誤。但是如果有遇到任何錯誤或問題,請反饋給我們,我們會及時糾正以方便後續讀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