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

LTE(Long Term Evolution)項目是3G的演進,它改進並增強了3G的空中接入技術,採用OFDM和MIMO作爲其無線網絡演進的唯一標準。

LTE概念的提出意味着目標的確立,爲了有一個清晰的技術發展路線,3GPP制定了明確的時間表。整個標準發展過程分爲兩個階段,研究項目階段和工作項目階段。研究項目階段預計在2006年年中結束,該階段將主要完成對目標需求的定義,以及明確LTE的概念等;工作項目預計在2006年年中以前建立,並開始標準的建立。該階段會對未來LTE的標準細節的方方面面展開討論和起草,這個過程同以前3G標準在3GPP中的制定過程是一樣的,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2007年年中。整個過程相比3G標準的制定節奏明顯加快,這也是考慮到市場的需求,隨着寬帶技術的不斷創新,3GPP也將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出最新的技術。這給運營業帶來了新的機遇,更新更快的業務可以在不遠的將來得以實現,甚至完全可以和有線網絡相媲美。

LTE教程

LTE代表長期演進技術,它是作爲一個項目被稱爲第三代合作伙伴計劃(3GPP)於2004年由電信自身開始。

LTE演進從較早的3GPP系統,被稱爲通用移動電信系統(UMTS),這反過來從移動通信全球系統(GSM)的演變。

讀者

本教程爲讀者瞭解LTE技術基礎。不需要太多相關的專業知識。

前提條件

假定你有很少或一點都不理解如GSM,GPRS和UMTS的 2G和3G技術,但如果有相關的技術,如GSM,GPRS,核心網,無線接口等基本的瞭解,那麼它會幫助你在本教程中理解很多概念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