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通信通道

不同協議之間的信息流被稱爲通道和信號。 LTE使用幾種不同類型的邏輯,傳輸和物理信道,其中區別在於它們所攜帶的信息的種類的信息被處理的方式。

  • 邏輯通道::定義是在空中傳輸的信息類型,如進行邏輯信道的RLC和MAC協議之間的通信信道,控制信道,廣播系統等。數據和信令消息。

  • 傳輸通道:定義如何在空中傳輸的東西,例如:什麼編碼,交織用來傳輸數據的選項。進行傳輸信道的MAC和物理層之間的數據和信令消息。

  • 物理信道:定義用於在空中傳輸的東西,例如在DL幀的第N個符號。進行物理信道的物理層之間的不同級別的數據和信令消息。

邏輯通道

邏輯信道定義什麼類型的數據傳輸。這些通道定義由MAC層提供的數據傳輸服務。進行邏輯信道的RLC和MAC協議之間的數據和信令消息。

可分爲控制信道和業務信道的邏輯信道。控制信道可以是公共信道或專用信道。常見的一個單元格中的所有用戶(點對多點),而專用信道是指只能由一個用戶(點對點)通道,可用於公共信道指。

邏輯通道的特徵是由它們攜帶的信息,可以以兩種方式進行分類。首先,邏輯業務信道攜帶在用戶平面上的數據,而在控制平面中,邏輯控制信道承載信令消息。下表列出了LTE所使用的邏輯信道:

頻道名稱

縮寫

控制信道

流量通道

Broadcast Control Channel

BCCH

X

 

Paging Control Channel

PCCH

X

 

Common Control Channel

CCCH

X

 

Dedicated Control Channel

DCCH

X

 

Multicast Control Channel

MCCH

X

 

Dedicated Traffic Channel

DTCH

 

X

Multicast Traffic Channel

MTCH

 

X

傳輸頻道

傳輸信道定義瞭如何以及使用什麼類型的特性的數據是由物理層傳送。進行傳輸信道的MAC和物理層之間的數據和信令消息。

傳輸信道的區別在於傳輸通道處理器以何種方式操縱他們。下表列出了所使用的LTE的傳輸信道:

頻道名稱

縮寫

Downlink

Uplink

Broadcast Channel

BCH

X

 

Downlink Shared Channel

DL-SCH

X

 

Paging Channel

PCH

X

 

Multicast Channel

MCH

X

 

Uplink Shared Channel

UL-SCH

 

X

Random Access Channel

RACH

 

X

物理信道

進行物理信道的物理層之間的不同級別的數據和信令消息,相應地,它們被分成兩部分:

  • 物理數據通道

  • 物理控制信道

物理數據通道

物理數據信道的物理信道處理器操作的方法,使他們的區別在於,通過使用正交頻分複用(OFDMA)的符號上的子載波的方法,使它們被映射。下表列出了所使用的LTE的物理數據信道:

頻道名稱

縮寫

Downlink

Uplink

Physical downlink shared channel

PDSCH

X

 

Physical broadcast channel

PBCH

X

 

Physical multicast channel

PMCH

X

 

Physical uplink shared channel

PUSCH

 

X

Physical random access channel

PRACH

 

X

傳輸信道處理器組成幾種類型的控制信息,支持的物理層的低級操作。這些都列於下表:

頻道名稱

縮寫

Downlink

Uplink

Downlink control information

DCI

X

 

Control format indicator

CFI

X

 

Hybrid ARQ indicator

HI

X

 

Uplink control information

UCI

 

X

物理控制通道

傳輸信道處理器還創建支持低級別的操作的物理層的控制信息,並將此信息發送到物理信道處理器在物理控制信道的形式。

據傳輸信道在接收器中的處理器的信息傳播,但完全不可見的更高的層次。同樣,物理信道處理器創建,它支持的最低級別的方面進行了系統的物理信號。

物理控制通道,在下面的表中列出:

頻道名稱

縮寫

Downlink

Uplink

Physical control format indicator channel

PCFICH

X

 

Physical hybrid ARQ indicator channel

PHICH

X

 

Physical downlink control channel

PDCCH

X

 

Relay physical downlink control channel

R-PDCCH

X

 

Physical uplink control channel

PUCCH

 

X

基站發送兩個等物理信號,從而幫助移動的獲取後,基站首先切換。這些被稱爲主同步信號(PSS)和輔同步信號(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