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無線協議架構

用於LTE的無線協議架構中可以分離到控制平面的架構和用戶平面的架構中,如下所示:

LTE

在用戶層面,應用程序創建被處理的數據包的協議,如TCP,UDP和IP,而在控制平面中,無線資源控制(RRC)協議之間的基站和交換的信令消息寫入移動。在這兩種情況下,信息處理的分組數據匯聚協議(PDCP),無線鏈路控制(RLC)協議和媒體接入控制(MAC)協議,然後被傳遞到用於傳輸的物理層。

用戶層面

e節點B和UE之間的用戶面協議棧包括以下子層:

  • PDCP(分組數據匯聚協議)

  • RLC(無線鏈路控制)

  • 媒體訪問控制(MAC)

在用戶層面上,在所述核心網絡(EPC)的報文被封裝在一個特定的EPC協議和隧道之間的P-GW和基站。取決於接口使用不同的隧道協議。 GPRS隧道協議(GTP)的eNodeB和S-GW和S-GW和P-GW之間的S5/S8接口之間的S1接口上使用。

LTE

接收的數據包由一個層被稱爲服務數據單元(SDU)被稱爲協議數據單元(PDU)的數據包和IP數據包在用戶面流通,從頂部到底部,層一層的分組輸出。

控制層面

在控制平面包括額外的無線資源控制層(RRC),負責的較低層的配置。

控制平面處理特定的無線電功能,這取決於用戶設備的狀態,其中包括兩種狀態:閒置或連接。

模式

描述

Idle

被認爲是所述用戶設備等因素後的小區的小區選擇或重選過程中無線鏈路的質量,電池狀態和無線接入技術的營。 UE還監視尋呼信道檢測來電,並獲取系統信息。在這種模式下,控制平面協議包括小區選擇和重選程序。

Connected

UE提供了E-UTRAN,使​​E-UTRAN的下行信道質量和相鄰小區信息,選擇最合適的小區的UE。在這種情況下,控制平面協議包括無線電鏈路控制(RRC)協議。

在UE和MME之間的控制平面的協議棧如下所示。堆棧的灰色區域表示接入層(AS)的協議。的較低層的用戶面的異常,有沒有控制平面的報頭壓縮功能,執行相同的功能。

L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