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漫遊架構

一家運營商在一個國家的網絡被稱爲作爲一個公共國土移動網(PLMN)和時認購的用戶使用其運營商的PLMN,然後它是說國內-PLMN,但漫遊服務允許用戶以移動家庭網絡之外和使用的資源從其他運營商的網絡中。其他網絡被稱爲訪問PLMN。

漫遊用戶的E-UTRAN,MME和S-GW訪問LTE網絡連接。然而,LTE / SAE允許訪問或要使用的國內網絡的P-GW,顯示在下面:

LTE

歸屬網絡的P-GW允許用戶即使在訪問網絡的訪問的歸屬運營商的服務。在拜訪網絡的P-GW允許一個「本地突破」互聯網在訪問網絡。

被稱爲S5/S8的服務和PDN網關之間的接口。這有兩個略有不同的實施方式中,即S5中,如果兩個設備在同一網絡和S8,如果它們是在不同的網絡中。不漫遊的移動臺的服務小區和PDN網關可以集成到一個單一的設備,使S5/S8接口完全消失。

LTE漫遊計費

支持4G漫遊所需要的新的收費機制的複雜性比在3G環境下更加豐富。預付費和後付費計費LTE漫遊有關的幾句如下:

  • 預付計費 CAMEL標準,這使得在3G預付費服務,不支持LTE,因此,預繳客戶信息必須被路由到國內網絡,而不是由當地訪問的網絡正在處理。因此,運營商必須依賴於新的會計流向訪問預付費客戶的數據,如通過P-IMS和非IMS環境中的網關或通過CSCF在IMS環境中。

  • 後付費計費 - 後付費數據使用收費在LTE的工作原理相同,因爲它在3G,使用TAP3.11或3.12版本。有了本地突破IMS服務,TAP3.12是必需的。

運營商不具有相同的用戶活動量的可見性,因爲他們在家裏的路由方案在本地疏導情景的情況下,因爲保持在被訪問的網絡訂戶數據會話;因此,爲了爲歸屬運營商實時捕獲前和後付費客戶的信息,就必須建立一個直徑充電系統和訪問網絡的P-網關之間的接口。

在IMS服務場景的本地突破了的情況下,所訪問的網絡建立呼叫詳細記錄(CDR)從S-(網關),但是,這些CDR的不包含所有需要的信息創建一個TAP3.12移動會話或消息服務使用的事件記錄。因此,運營商必須關聯的核心數據網絡與IMS的CDR的CDR創建TAP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