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開始學習Java編程?

1- 需要怎樣開始學習?

要開始學習 Java 編程,你需要兩樣東西:
怎麼樣開始學習Java編程?

JDK (Java Deverlopment Kit)

  • Java開發工具包(JDK)是一個用於開發Java應用程序和小程序的軟件開發環境。它包括Java運行時環境(JRE),編譯器/加載程序(JAVA),編譯器(javac),歸檔器(jar),文檔生成(Javadoc)以及 Java 開發的其他工具。

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 一個集成開發環境(IDE)或交互式開發環境是一個軟件應用程序,提供全面的工具,以幫助計算機程序員進行軟件開發。 IDE通常由源代碼編輯器,構建自動化工具和調試器。大多數現代的IDE提供智能的代碼完成功能。

    一些IDE中包含編譯器,解釋器或兩者都有,例如NetBeans和Eclipse;而其他的編譯器則沒有,如:SharpDevelop 和 Lazarus。 集成的開發環境(IDE)和更廣泛的軟件開發環境的邊界也並不明確。 有時候,版本控制系統和各種工具都集成到GUI的構建中。許多現代的 IDE 也有一個類瀏覽器,一個對象瀏覽器,和一個類層次結構圖,在面向對象的軟件開發使用。

開發 Java 應用程序,有很多選擇的 IDE,它是用於寫代碼的工具。當前最常用的 IDE 就是 Eclipse 和 NetBeans。

在這篇文章,以及我們大部分 JAVA 教程都將使用 Eclipse 作爲開發 IDE。

2- 下載並安裝Java(JDK)

可以看看Java 的下載並安裝說明:

3- Eclipse下載,安裝和配置

可以看看「Eclipse下載,安裝和配置」的說明:

4- Java初學者快速學習和入門【強烈推薦】

你可以開始學習Java,請看看「Java初學者快速學習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