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命名約定

Java命名約定是一個規則,決定標識符使用什麼命名規則,如類,包,變量,常量,方法等的命名規則。

但是,它並不是強制要求必須遵循。這稱爲約定不規則。

java編程語言的所有類,接口,包,方法和字段都是根據java命名約定給出的。

java命名約定的優點

通過使用標準的Java命名約定,您可以使自己和其他程序員更容易閱讀代碼。Java程序的可讀性非常重要。 它能讓程序開發者花費更少的時間來讀懂代碼的作用。

名稱

約定

類名稱

應以大寫字母開頭,併成爲容易理解的名詞或組合。如:String, Color, Button, System, Thread等。

接口名稱

應以大寫字母開頭,並作爲形容詞。如: RunnableRemoteActionListener等。

方法名稱

應以小寫字母開頭,並作爲動詞。如:actionPerformed()main()print()println()等。

變量名稱

應以小寫字母開頭。如:firstNameorderNumber等。

包名稱

應使用小寫字母。如: javalangsqlutil等。

常量名稱

應使用大寫字母。 例如:RED, YELLOW, MAX_PRIORITY

java的駝峯命名規則

Java遵循駝峯語法,用於命名類,接口,方法和變量。

如果名稱是使用兩個單詞組合,則第二個單詞將以大寫字母開頭。例如:actionPerformed()firstNameActionEventActionListen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