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是什麼?

Java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計算機編程技術。我們從瞭解一些基本問題開始學習java,例如瞭解什麼是java,核心java,java在哪裏使用,在java中創建什麼類型的應用程序,爲什麼使用java等等。

Java是什麼?

Java是一種編程語言和一個平臺。Java是一種高級,健壯,安全和麪向對象的編程語言。

平臺: 程序運行的任何硬件或軟件環境都可叫作平臺。由於Java有自己的運行時環境(JRE)和API,所以它也被稱爲平臺。

Java示例

下面來看看一個java編程示例。 Hello Java示例程序的詳細描述將在教程的下一頁中給出。

class Simple{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  
}

Java在哪裏使用?

據Sun公司(現已被Oracle公司收購)稱:有30億個設備使用和運行java。現在仍有很多設備(Android手機就是一種),目前使用java。其中一些如下:

  1. 桌面應用程序,如acrobat閱讀器,媒體播放器,防病毒等。
  2. Web應用程序,如:irctc.co.intaobao.comjd.com等。
  3. 企業應用程序如銀行應用程序。
  4. 移動應用(Android手機)
  5. 嵌入式系統
  6. 智能卡
  7. 機器人
  8. 遊戲等

Java應用程序的類型

主要有4種類型的應用程序可以使用java編程語言來創建:

1. 獨立應用程序

它也被稱爲桌面應用程序或基於窗口的應用程序。我們需要在每臺機器上安裝的應用程序,如媒體播放器,防病毒等。AWTSwing框架在java中可用於創建獨立應用程序。

2. Web應用程序

在服務器端運行並創建動態頁面的應用程序稱爲Web應用程序。目前,servlet,jsp,struts,jsf等技術用於在java中創建web應用程序。

3. 企業應用

自然分佈的應用程序,如銀行應用程序等。它具有高級別安全性,負載平衡和集羣的優勢。 在java中,EJB用於創建企業應用程序。

4. 移動應用

爲移動設備創建的應用程序。目前Android和Java ME用於創建移動應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