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JRE和JVM之間的區別

好多開發者學習 Java 編程有若干個年頭了,但真正瞭解JDK,JRE和JVM之間的區別應該不多,別不服,大概是因爲平時都是在Coding <=> Bug,沒有時間去閱讀相關資料吧。
瞭解JDK,JRE和JVM之間的區別在Java中很重要,在這裏簡要概述了JVM。

如果要了解Java虛擬機的詳細知識,請轉到下一頁。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JDK,JRE和JVM之間的基本區別。

JVM

JVM(Java虛擬機)是一個抽象機器。它是一個提供可以執行Java字節碼的運行時環境的規範。
JVM可用於許多硬件和軟件平臺。JVM,JRE和JDK是平臺相關的,因爲每個OS的配置不同。 但是,Java是平臺無關的。

JVM執行以下主要任務:

  • 加載代碼
  • 驗證代碼
  • 執行代碼
  • 提供運行時環境

JRE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縮寫。它用於提供運行時環境。它是JVM的實現。它是實際存在的。它包含一組庫和JVM在運行時使用的其他文件。
Sun Micro Systems以外的其他公司也積極發佈JVM的實施(實現)。

JDK,JRE和JVM之間的區別

JDK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的縮寫,它是實際上存在的。它包含JRE+開發工具。如下圖所示 -

JDK,JRE和JVM之間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