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Python多文檔界面

一個典型的GUI應用程序可以有多個窗口。標籤和堆疊部件一次允許激活一個這樣的窗口。然而,很多時候這種方法可能不是有用,因爲其他窗口可能是隱藏的。

同時顯示多個窗口的一種方法是創建它們作爲獨立的窗口。這被稱爲SDI(單文檔界面)。這需要更多的存儲器資源,每個窗口可以具有其自己的菜單系統,工具欄等等

在wxPython中的MDI框架提供了wx.MDIParentFrame類。其對象充當容器爲多個子窗口,每個對象是wx.MDIChildFrame類。

子窗口位於父框架的MDIClientWindow區域。當一個孩子幀添加,父框架的菜單欄將顯示包含子窗口按鈕排放在級聯或平鋪方式在菜單。

實例

下面的例子演示MDIParentFrame的用途爲頂層窗口。菜單按鈕被稱爲NewWindow增加在客戶區的子窗口。多個窗口可以被添加,然後設置爲層疊或平鋪順序。

完整的代碼如下 -

import wx

class MDIFrame(wx.MDIParentFrame):
def __init__(self):
wx.MDIParentFrame.__init__(self, None, -1, "MDI Parent - www.yiibai.com", size = (600,400))
menu = wx.Menu()
menu.Append(5000, "&New Window")
menu.Append(5001, "&Exit")
menubar = wx.MenuBar()
menubar.Append(menu, "&File")

  self.SetMenuBar(menubar) 
  self.Bind(wx.EVT\_MENU, self.OnNewWindow, id = 5000) 
  self.Bind(wx.EVT\_MENU, self.OnExit, id = 5001) 

def OnExit(self, evt):
self.Close(True)

def OnNewWindow(self, evt):
win = wx.MDIChildFrame(self, -1, "Child Window")
win.Show(True)

app = wx.App()
frame = MDIFrame()
frame.Show()
app.MainLoop()

上面的代碼產生下面的輸出 -
wxPython多文檔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