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Python教學

wxPython是一個Python包裝wxWidgets(這是用 C++ 編寫),一個流行的跨平臺GUI工具包。由Robin Dunn以及Harri Pasanen開發,wxPython是作爲一個Python擴展模塊。

就像wxWidgets,wxPython也是一個免費的軟件。它可以從官方網站下載: http://wxpython.org. 在本網站上可下載 wxPython 對應操作系統平臺二進制和源代碼。

在wxPython API主要模塊包括一個核心模塊。它由 wxObject 類,這是基礎 API 的所有類。控制模塊包含了所有 GUI 應用程序開發中使用的部件。 例如,wx.Button,wx.StaticText(類似於一個標籤),wx.TextCtrl(可編輯的文本控制)等。

wxPython 的API有GDI(圖形設備接口)模塊。這是一組用於在部件中的繪圖類。 如字體,顏色,畫筆等類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所有的容器窗口類是由 Windows 模塊定義。

wxPython 官方網站也主持 Phoenix 工程計劃 – 爲Python3.* 新實現的wxPython。 它着重於提高速度,可維護性和可擴展性。該項目始於2012年開始,現仍處於測試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