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Python Major類

原始的 wxWidgets(用C++編寫)是一個巨大的類庫。GUI類從這個庫使用wxPython模塊被移植到Python,它儘可能接近反映原始wxWidgets庫。所以,在wxPython中wx.Frame類作用非常類似在其C++版本wxFrame類。

wxObject是大部分類基礎。wxApp(wx.App在wxPython中)對象表示應用程序本身。產生GUI後,應用程序進入由MainLoop()方法的事件循環。下圖說明包括在wxPython中最常用的GUI類的類層次結構。
wxPython
wxPython
wxPython
wxPython

S.N.

類 & 說明

1

wx.Frame

wx.Frame類是不帶參數的默認構造函數。

2

wx.Panel

wx.Panel類通常是一個放入wxFrame中的對象。 這個類也繼承自wxWindow類。

3

wx.StaticText

wx.StaticText類對象提供了一個控制持有比如只讀文本。它可以被稱作被動控制,因爲它不產生任何事件。

4

TextCtrl

在wxPython中,wx.TextCtrl類對象用於於此目的。它控制在其中可以顯示文本和編輯。

5

RadioButton & RadioBox

每個按鈕,wx.RadioButton類的一個對象攜帶旁邊有一個圓形按鈕文本標籤。wxPython的API還包括wx.RadioBox類。它的對象提供了一個邊框和標籤組。

6

wx.CheckBox

一個複選框顯示一個小標記的矩形框。單擊時,複選標記出現在矩形內,指示作出選擇。

7

ComboBox & Choice Class

一個wx.ComboBox對象提供選擇項目列表。它可以配置爲一個下拉列表或永久性的顯示。wxPython的API包含一個wx.Choice類,其目的也是一個下拉列表中,這是永久只讀。

8

Wx.Gauge

Wx.Gauge類對象表示垂直或水平條,其中以圖形方式顯示遞增量。

9

wx.Slider

wxPython的API包含wx.Slider類。它提供了滾動條相同的功能。滑動器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方式來處理由滑塊具體wx.EVT_SLIDER事件綁定拖動句柄。

10

wx.MenuBar

略低於頂層窗口的標題欄中的橫條保留,以顯示一系列菜單。這是wx.MenuBar類在wxPython API的對象。

11

wx.Toolbar

如果wx.Toolbar對象的樣式參數設置爲wx.TB_DOCKABLE,它成爲可停靠。浮動工具欄還可以用wxPython中的AUIToolBar類構造。

12

Wx.Dialog

雖然一個對話框Dialog類對象出現像Frame,它通常被用作上的父框架的頂部上的彈出窗口。一個對話框(Dialog)的目的是從用戶收集一些數據並將其發送到父幀(frame)。

13

wx.Notebook

wx.Notebook小部件提供了一個標籤式的控制。在一個幀(Frame)中的一個筆記本對象具有一個或多個切換標籤(稱爲頁),其中每一個具有一個面板顯示出的控制佈局。

14

wx.SplitterWindow

這個類的對象是一個佈局管理器,它擁有兩個子窗口,大小可以通過拖動它們之間的邊界動態變化。分離器控制給出了可拖動來調整控件的句柄。

15

HTMLWindow

wxHTML庫中包含用於解析和顯示HTML內容。 雖然這不打算成爲一個全功能的瀏覽器,wx.HtmlWindow對象是一個通用的HTML瀏覽器。

16

ListBox & ListCtrl

一個wx.ListBox控件呈現字符串的垂直滾動列表。 默認情況下,在列表中的單個產品選擇。ListCtrl控件是一個高度增強列表顯示和選擇工具。多個列的列表可以顯示在報表視圖,列表視圖或圖標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