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無線網絡連接工作概念

無線電信號:

無線電信號是密鑰,這使得WiFi聯網成爲可能。從Wi-Fi天線發射這些無線電信號被WiFi接收器接收,如配備了無線網絡卡的計算機和手機。無論何時,一個計算機接收到任何一個無線網絡,通常信號 300 - 500英尺天線的範圍內的,WiFi卡將讀出的信號,從而創建無需使用在用戶和網絡之間的因特網連接一個線。

接入點,包括天線和路由器的發射和接收無線電波的主要來源。

天線工作更強大用在公共場所300-500英尺範圍內,而有效的路由器更適合用於家庭用100-150英尺的無線傳輸半徑的無線傳輸。

wifi無線網卡:

能想到WiFi卡作爲一種無形的線,計算機連接到天線以直接連接到互聯網。

無線網絡卡可以是外部還是內部,這意味着如果未安裝在電腦的WiFi卡,可以購買USB天線連接,並將它從外部連接到USB端口,或者直接安裝天線配備擴展卡電腦。對於筆記本電腦,這款顯卡將在其中插入到筆記本電腦上的PCMCIA插槽中的PCMCIA卡。

Wi-Fi熱點:

一個Wi-Fi熱點是通過安裝一個接入點的網絡連接創建。接入點發送的無線信號在短距離內。通常覆蓋約爲300英尺。當Wi-Fi功能的設備,如掌上電腦,遇到一個熱點時,設備可以連接到無線網絡。

大部分熱點都位於可隨時接觸到的公共場所,如機場,咖啡店,旅館,書店以及校園環境。 802.11是全球最常見的規格爲熱點。 802.11g標準是0.11 b向後兼容,但.11a使用不同的頻率範圍內,需要單獨的硬件,如A,A/G,或者a/b/g的適配器。最大的公共Wi-Fi網絡是由私人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給用戶連接到互聯網並收取費用。

熱點越來越多地全球各地開發設置。事實上,T-Mobile美國控制超過4,100熱點設在公共場所,如星巴克,國界,金考,和Delta,美國的航空俱樂部,以及美國航空。即使選擇麥當勞餐廳現設有Wi-Fi熱點接入。

任何筆記本電腦集成無線,由製造商連接到主板的無線適配器或無線適配器,如PCMCIA卡可以訪問無線網絡。此外,所有的Pocket PC或Palm單位,CF卡,SD I/O支持,或內置的Wi-Fi,可以訪問熱點。

一些熱點需要WEP密鑰連接,連接被認爲是私有或安全。至於打開連接,任何有WiFi卡可以訪問的熱點。因此,爲了使用戶能夠獲得WEP下訪問互聯網時,用戶必須輸入WEP密鑰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