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總結

WiFi是一個通用的無線聯網技術,利用無線電頻率來傳輸數據。無線網絡允許高速互聯網連接,無需使用電纜或電線。

這個詞Wi-Fi是「無線保真」的收縮和常用來指無線網絡技術。在Wi-Fi聯盟宣稱其使用的認證標誌的設備認證的802.11x標準的權利。

無線網絡連接的電線從一個自由的無線。它可以連接到互聯網的任何地方- 一間咖啡廳,一張牀在酒店房間或在工作中的會議室中沒有電線。這超級快- 比普通撥號連接快了近10倍。 Wi-Fi網絡在未許可的2.4無線電頻段,具有11 Mbps(802.11)或54 Mbps(802.11)的數據速率。

要訪問無線網絡,需要啓動設備(筆記本電腦或掌上電腦)。這些設備可以從配備有Wi-Fi接入任何地點發送和接收數據以無線方式。

下一個?

現在在無線重點轉移到廣域。 WiMax技術,簡稱全球微波接入互操作性,是IEEE定義的802.16標準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城域寬帶無線接入(BWA)服務,並正在促進WiMax論壇。

WiMAX是同類無線系統,無線網絡連接,但在更大的規模和更快的速度。開放的版本將保持連接大面積WiMAX功能的設備,很像今天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