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無線電調製

WiFi系統使用兩個主要的無線傳輸技術。

  • 802.11b (<=11 Mbps):  802.11b無線鏈路使用稱爲互補碼鍵控(CCK)直接序列擴頻技術。比特流進行處理以特殊的編碼,然後利用正交相移鍵控(QPSK)調製。

  • 802.11a 和 g (<=54 Mbps): 802.11a和ģ系統使用64通道的正交頻分複用(OFDM)。在OFDM調製系統中,可用的無線電頻帶被劃分成多個子信道和某些比特上發送每個。發射機編碼上使用二進制相移鍵控(BPSK),64個副載波的比特流,正交相移鍵控(QPSK),或兩級正交幅度調製之一(16或64-QAM)。某些被髮送的信息是冗餘的,因此,接收機不具有接收的所有子載波的重構的信息。

最初的802.11標準還包括用於跳頻擴頻(FHSS)選項,但是這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拋棄了。

自適應調製

WIFI利用自適應調製並改變前向誤差校正水平,以優化傳輸速率和誤碼性能。

如無線信號斷電或遇到干擾,誤碼率會增加。自適應調製意味着發送器將自動切換到一個更強大的,雖然效率較低,調製技術,在這些不利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