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修飾符

修飾符是添加了任何編程元素的關鍵字,以特別強調編程元素在程序中的行爲或將被訪問

例如,訪問修飾符: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Friend, Protected Friend等指示編程元素的訪問級別,如:變量,常量,枚舉或類。

VB.Net修飾符列表

下表提供了VB.Net修飾符的完整列表:

編號

修飾符

描述

1

Ansi

指定Visual Basic應將所有字符串封送到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值,而不管正在聲明的外部過程的名稱如何。

2

Assembly

指定源文件開始處的屬性適用於整個程序集。

3

Async

表示它修改的方法或lambda表達式是異步的。 這樣的方法被稱爲異步方法。 異步方法的調用者可以在不等待異步方法完成的情況下恢復工作。

4

Auto

Declare語句中的charsetmodifier部分在調用外部過程期間爲字符串提供字符集信息。它還影響Visual Basic如何搜索外部文件的外部過程名稱。Auto修飾符指定Visual Basic應根據.NET框架規則對字符串進行編組。

5

ByRef

指定參數是通過引用傳遞的,即被調用的過程可以改變調用代碼中參數的潛在變量的值。它在以下情況下使用: (1)Declare語句,(2)Function語句,(3)Sub語句

6

ByVal

指定參數以被調用過程或屬性不能更改調用代碼中參數基礎變量的值的方式傳遞。它在以下情況下使用:(1)Declare語句,(2)Function語句,(3)Operator語句,(2)Property語句,(2)Sub語句

7

Default

將屬性標識爲其類,結構或接口的默認屬性。

8

Friend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編程元素可以從包含聲明的程序集中訪問,而不僅僅是聲明它們的組件。Friend訪問通常是應用程序編程元素的首選級別,Friend是接口,模塊,類或結構的默認訪問級別。

9

In

它用於通用接口和委託。

10

Iterator

指定函數或Get訪問器是一個迭代器。迭代器對集合執行自定義迭代。

11

Key

Key關鍵字使我們能夠爲匿名類型的屬性指定行爲。

12

Module

指定源文件開始處的屬性適用於當前裝配模塊。它與Module語句不同。

13

MustInherit

指定一個類只能用作基類,並且不能直接從它創建對象。

14

MustOverride

指定在此類中未實現某個屬性或過程,並且必須在派生類中重寫它,然後才能使用它。

15

Narrowing

指示轉換運算符(CType)將類或結構轉換爲可能無法保存原始類或結構的某些可能值的類型。

16

NotInheritable

指定一個類不能用作基類。

17

NotOverridable

指定在派生類中不能覆蓋屬性或過程。

18

Optional

指定在調用過程時可以省略過程參數。

19

Out

對於泛型類型參數,Out關鍵字指定類型是協變的。

20

Overloads

指定屬性或過程使用相同的名稱重新聲明一個或多個現有屬性或過程。

21

Overridable

指定屬性或過程可以由派生類中的名稱相同的屬性或過程重寫。

22

Overrides

指定屬性或過程覆蓋從基類繼承的名稱相同的屬性或過程。

23

ParamArray

ParamArray允許將任意數量的參數傳遞給過程。一個ParamArray參數總是使用ByVal聲明的。

24

Partial

指示類或結構聲明是類或結構的部分定義。

25

Private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編程元素只能在其聲明上下文中訪問,包括從任何包含的類型中訪問。

26

Protected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編程元素只能從其自己的類或派生類中訪問。

27

Public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編程元素沒有訪問限制。

28

ReadOnly

指定可以讀取但不寫入變量或屬性。

29

Shadows

指定聲明的編程元素在基類中重新聲明並隱藏相同名稱的元素或一組重載元素。

30

Shared

指定一個或多個已聲明的編程元素與整個類或結構關聯,而不與類或結構的特定實例關聯。

31

Static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局部變量將在聲明它們的過程終止之後,繼續存在並保留其最新值。

32

Unicode

指定Visual Basic應將所有字符串編組爲Unicode值,而不管正在聲明的外部過程的名稱。

33

Widening

指示轉換運算符(CType)將類或結構轉換爲可以保存原始類或結構的所有可能值的類型。

34

WithEvents

指定一個或多個聲明的成員變量引用可引發事件的類的實例。

35

WriteOnly

指定可以寫入屬性但不能讀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