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的使用

SASS更強大和更穩定,可提供強大基本語言使用來擴展CSS。可以以三種不同的方式使用SASS:

  • 作爲一個命令行工具

  • 作爲一個Ruby模塊

  • 作爲一個插件機架啓用框架

如果您在Windows上使用SASS,那麼需要先安裝Ruby。有關安裝Ruby的更多信息,參考SASS安裝 章節。

下表顯示了用於執行SASS代碼的命令:

S.N.

命令和說明

1

sass input.scss output.css

用來運行命令行SASS代碼

2

sass --watch input.scss:output.css

它通知SASS監視文件,每當SASS文件更改時更新CSS

3

sass --watch app/sass:public/stylesheets

它用於監視整個目錄,如果SASS包含在目錄中許多文件

Rack/Rails/Merb插件

機架(Rack)是用於開發Web應用程序在Ruby中的Web服務器界面。有關機架的信息,訪問該鏈接:這裏 。

在Rails3版本可以使用config文件夾environment.rb文件。啓用Rails的3SASS使用下面命令行:

config.gem "sass"

您可以使用以下行爲Rails 3的Gemfile(及以上版本),如:

gem "sass"

Rails是使用Web標準,如用於的JSON,HTML,CSS和JavaScript到用戶界面的一個開源Web框架。要使用Rails來工作,需要有Ruby的基本知識和麪向對象編程。

如果要啓用機架應用SASS,添加以下行到config.ru文件,該文件存在於應用程序的根目錄下:

require 'sass/plugin/rack'
use Sass::Plugin::Rack

Merb是一個Web應用程序框架,它提供速度和模塊化到Rails。

可以通過添加下面一行到 config/dependencies.rb 文件中,使 SASS 在 Merb 中啓用:

dependency "merb-haml"

緩存

SASS緩存文件,如模板和泛音可以在不分析它們,除非它們已更改被重用。當模板被分成全都導入到一個大文件單獨的文件這使得SASS文件編譯更快,工作得甚至更好。如果刪除緩存文件,它們下一次生成時將被重新編譯。

選項

可以使用以下行在 environment.rb 或文件 config.ru 文件設置的 RailsRack 應用的選項:

Sass::Plugin.options[:style] = :compact

還可以通過使用下面一行設置Merb的init.rb文件選項:

Merb::Plugin.config[:sass][:style] = :compact

有在如下表所述可用SASS和SCSS一些選項:

S.N.

選項和說明

1

:style

顯示輸出的樣式

2

:syntax

可以使用縮進語法SASS和CSS擴展語法

3

:property_syntax

屬性使用縮進語法。如果它不正確,那麼就會拋出一個錯誤。例如,考慮「background: #F5F5F5」,這裏是一個屬性名是background,而#F5F5F5是它的屬性值。在屬性名後,必須使用冒號。

4

:cache

加快了SASS文件的編譯。它默認設置爲true

5

:read_cache

只讀SASS文件,如果緩存中沒有設置和 read_cache 設置

6

:cache_store

可以被用來存儲和通過將其設置到 Sass::CacheStores::Base 實例相應訪問高速緩存的結果

7

:never_update

不應該更新CSS文件,如果模板文件的變化。默認情況下它設置爲 false

8

:always_update

每當模板文件有變化它會更新CSS文件

9

:always_check

應檢查每當服務器啓動更新。它將重新編譯並覆蓋 CSS 文件,如果在 SASS 模板文件的更新

10

:poll

採用後端Sass::Plugin::Compiler#watch(模板和CSS文件更新)將其設置爲true。

11

:full_exception

顯示每當一個例外SASS代碼生成 CSS 文件的錯誤描述。它顯示發生源代碼 CSS 文件的錯誤行號

12

:template_location

提供了應用程序的模板目錄的路徑

13

:css_location

提供了在應用程序中的CSS樣式表的路徑

14

:unix_newlines

通過將其設置爲 true,寫入文件時提供 Unix 樣式的換行符

15

:filename

正在顯示和用於報告錯誤的文件名的名稱

16

:line

指定SASS模板的第一線和顯示錯誤的行號

17

:load_paths

使用@import加載被包括指令的路徑SASS模板

18

:filesystem_importer

它是用來導入從Sass::Importers::Basesub類來處理字符串加載路徑文件系統中的文件

19

:sourcemap

產生指示瀏覽器找到SASS樣式源代碼映射。它使用三個值:

  • :auto: 包含相對URI。如果沒有相對的URI,那麼使用「file:」URI

  • :file: 使用「file:」在本地工作,而不是遠程服務器上的URI

  • :inline: 包含在用於sourcemap源文本創建大sourcemap文件

20

:line_numbers

顯示了通過將其設置爲true來報告在CSS文件中的錯誤行號

21

:trace_selectors

當它被設置爲true, 它有助於追蹤導入和混入選擇器

22

:debug_info

它提供SASS文件的使用的行號和文件當它的調試信息被設置爲true

23

:custom

在不同的應用程序 提供數據給SASS函數

24

:quiet

通過將其設置爲true,禁用警告

語法選擇

您可以決定SASS模板,所使用的語法是使用SASS命令行工具。通過默認SASS使用縮進語法,這是一種替代基於SCSS的CSS語法。可以使用SCSS命令行程序,它類似於SASS程序,但默認情況下使用SCSS 語法。

編碼

SASS使用樣式表的字符編碼通過指定以下CSS規範:

  • 首先,它會檢查Unicode字節,接下來@charset聲明,再進行Ruby字符串編碼

  • 接下來如果沒有設置,則認爲字符編碼爲UTF-8

  • 通過使用@charset聲明明確字符編碼。只要使用「@charset編碼名稱」的樣式表開磁,SASS將認爲這是按給定字符編碼。

  • 如果SASS輸出文件中包含非ASCII字符,那麼它將使用@charset 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