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函數指令

在本章中,讓我們學習有關函數指令。在SASS中,你可以創建自己的函數,並利用它們在腳本上下文或可與任何值一起使用。函數是通過使用函數名和與任何參數調用。

示例

下面的例子演示了 SCSS 文件中使用的函數指令:

function_directive.html

Nested Rules

Example for Function directives

SASS stands for Syntactically Awesome Stylesheet.

接下來,創建文件style.scss。

style.scss

$first-width: 5px;
$second-width: 5px;

@function adjust_width($n) {
@return $n * $first-width + ($n - 1) * $second-width;
}

#set_width { padding-left: adjust_width(10); }

你可以告訴SASS監視文件,並隨時使用下面的命令更新SASS文件來修改CSS:

sass --watch C:\Ruby22-x64\style.scss:style.css

接着執行上面的命令,它會自動創建 style.css 文件,下面的代碼:

style.css

#set_width {
padding-left: 95px; }

輸出結果

讓我們來執行以下步驟,看看上面的代碼工作:

保存上面的 html 代碼在function_directive.html文件。在瀏覽器中打開該HTML文件,得到輸出如下顯示。

Sass函數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