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函數

SASS支持通過提供一種使用普通的CSS函數語法,指定一些關鍵字參數使用函數。

語法

p {
color: hsl($hue: 0, $saturation: 50%, $lightness: 50%);
}

HSL代表色調,飽和度和亮度這是更直觀的,用於通過使用飽和度和亮度創建套匹配的顏色。

  • hue: 它代表的顏色,如120紅色,240綠色,290爲柔和的紫等

  • saturation: 它是一個百分比值,增加顏色的飽和度。

  • lightness: 它是一個百分比值而減小顏色的亮度。

示例

下面的例子演示了SCSS文件中使用函數:

Functions Example

Example using Functions

SASS stands for Syntactically Awesome Stylesheet..

接下來,創建文件style.scss。

style.scss

使用它在SASS代碼定義hsl函數在下面SCSS代碼。

p {
color: hsl(290,60%,70%);
}

可以告訴SASS監視文件,並隨時使用下面的命令更新SASS文件修改CSS:

sass --watch C:\Ruby22-x64\style.scss:style.css

接着執行上面的命令,它會自動創建style.css文件,下面的代碼:

style.css

p {
color: #d185e0;
}

輸出

讓我們來執行以下步驟,看看上面的代碼工作:

  • 保存上述的HTML代碼到functions.html文件。

  • 在瀏覽器中打開該HTML文件,輸出如下得到顯示。

Sass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