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佔位符選擇器

SASS 支持使用class和id選擇佔位符選擇。在正常的CSS,這些以「#」或「.」來指定,但是在SASS它們替換爲「%」。若要使用佔位符選擇器來工作它們可搭配@extend指令。如果不使用@extend指令,則無法顯示CSS的結果。

實例

下面的例子演示了使用SCSS文件佔位符的選擇器:

佔位符選擇器 - www.yiibai.com

第一個標題

It is a CSS pre-processor which helps to reduce repetition with CSS and save the time.

第二個標題

It was initially designed by Hampton Catlin and developed by Natalie Weizenbaum in 2006.

接下創建一個文件:style.scss.

style.scss

.frst_para {
color: green;
}
.sec_para {
@extend .frst_para;
font-size:20px;
}

這裏,我們已經使用@extend指令,它允許一個選擇器繼承另一個選擇器的樣式。你可以告訴Sass監視文件,並隨時使用Sass更新下面的命令來文件修改CSS:

sass --watch C:\ruby\lib\sass\style.scss:style.css

接着執行上面的命令,它會自動創建style.css文件,如下面的代碼:

style.css

.frst_para, .sec_para {
color: green;
}
.sec_para {
font-size: 20px;
}

輸出結果

讓我們來執行以下步驟,看看上面的代碼執行結果:

  • 保存上面的html代碼在placeholder_selectors.html文件。

  • 在瀏覽器中打開該HTML文件,得到輸出結果如下。

Sass佔位符選擇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