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簡介

PyCharm是用於Python腳本語言的最流行的IDE。 本章將向您介紹PyCharm並解釋其功能。

PyCharm爲用戶和開發人員在以下方面提供了一些最好的功能 -

  • 代碼完成和檢查
  • 高級調試
  • 支持Web編程和框架,如Django和Flask

PyCharm的特點

此外,由於下面提到的功能,開發人員會發現PyCharm很適合使用 -

代碼完成
無論是內置還是外置軟件包,PyCharm均可實現更流暢的代碼完成。

SQLAlchemy作爲調試器
可以設置斷點,在調試器中暫停,並可以查看用於SQL語言代碼的用戶表達式的SQL表示。

編輯器中的Git可視化
在Python中編碼時,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查詢是正常的。 您可以在PyCharm中輕鬆檢查上次提交,因爲它具有可以定義上次提交與當前提交之間的區別的藍色部分。

代碼覆蓋編輯器
您可以在PyCharm編輯器外部運行.py文件,並將其標記爲項目樹中其他位置的代碼覆蓋細節,摘要部分等。

包管理
所有安裝的軟件包都以適當的視覺表示顯示。 這包括已安裝軟件包的列表以及搜索和添加新軟件包的功能。

本地歷史
本地歷史始終以像Git這樣的補充方式跟蹤更改。 PyCharm中的本地歷史記錄提供了回滾和添加內容所需的完整細節。

重構
重構是一次重命名一個或多個文件的過程,PyCharm包含用於平滑重構過程的各種快捷方式。

PyCharm編輯器的用戶界面

PyCharm編輯器的用戶界面顯示在下面的屏幕截圖中。 請注意,編輯器包含用於創建新項目或從現有項目導入的各種功能。

Pycharm簡介

從上面的屏幕截圖中,可以看到新創建的項目Demo和用於包管理的site-packages文件夾以及其他各種文件夾。

可以下載PyCharm編輯器並在此鏈接閱讀其官方文檔 -
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