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數據庫工具

PyCharm支持各種類型數據庫的接口支持。 當用戶授予對創建的數據庫的訪問權限,它就會使用提供代碼完成的SQL編寫工具提供數據庫的模式圖。 在本章中,我們將重點介紹MySQL數據庫連接,其中涉及以下步驟。

添加數據源

請注意PyCharm支持各種數據庫連接,這一點很重要。

第1步

打開數據庫工具窗口:View -> Tool Windows -> Database,並打開名爲數據源和對話框的對話框(Data Sources and Dialog)。
Pycharm數據庫工具

現在,選擇MySQL數據庫來添加新的數據源。

第2步

用戶應該下載缺少的驅動程序文件以獲得與MySQL數據庫的正確連接。

Pycharm數據庫工具

第3步
現在,指定要實現連接的配置設置。

  • 主機(Host ) - 如果您的數據庫服務器位於不同的計算機上,請使用服務器主機的IP地址替換localhost,例如172.20.210.168
    端口(Port) - 默認的MySQL服務器端口是3306。如果您的服務器使用不同的端口,請指定該端口。
  • 用戶和密碼 - 這些是必需的憑據。

第4步

通過測試連接(Test Connection)功能始終確保數據庫連接成功。
Pycharm數據庫工具

測試連接還涉及通過查詢創建測試表並執行它們。 一旦執行成功,可以操作數據庫。

Pycharm數據庫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