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Tomcat安裝設置

以下爲必須滿足Jenkins Tomcat設置的先決條件。

第1步:驗證安裝Java


要驗證Java安裝,打開控制檯並執行以下Java命令。

OS

任務

命令

Windows

打開命令控制檯

\>java –version

Linux

打開命令終端

$java –version

如果Java已經正確地在系統上安裝,那麼你應該得到以下輸出之一,這取決於您所使用的系統平臺。

OS

輸出

Windows

Java version "1.7.0_60"

Java (TM) SE Run 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60-b19)

Java Hotspot (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4.60-b09, mixed mode)

Linux

java version "1.7.0_25"

Open JDK Runtime Environment (rhel-2.3.10.4.el6_4-x86_64)

Open JDK 64-Bit Server VM (build 23.7-b01, mixed mode)

我們假設本教程的讀者在學習本教程之前已經安裝了 Java1.8 安裝在他們的系統中。

如果您沒有安裝Java JDK,可以從鏈接下載: Oracle官方網站

第2步:驗證安裝Java


設置JAVA_HOME環境變量設置指向安裝在您的計算機上 Java 的基本目錄位置。 例如,

OS

Output

Windows

設置環境變量 JAVA_HOME 爲 C:\ProgramFiles\java\jdk1.8.0_60

Linux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current

追加 Java 編譯器的位置到系統路徑的完整路徑。

OS

輸出結果

Windows

附加字符串;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60\bin 到系統變量PATH的尾端。

Linux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驗證命令java版本,如上所述在命令提示符。

步驟3:下載Tomcat


Tomcat官方網站 Tomcat. 如果您單擊給定鏈接,就可以鏈接到 tomcat 官方網站的首頁上,如下圖所示。
Jenkins

瀏覽到鏈接 https://tomcat.apache.org/download-70.cgi 獲得下載 Tomcat 的程序包。
Jenkins

轉到 ‘Binary Distributions’ 區塊部分。下載 64 位 Windows 的 zip 文件。

然後解壓縮下載 zip 文件的內容。

第4步:Jenkins和Tomcat安裝


從以前下載的 Jenkis.war 文件並將其複製到 tomcat 的 webapps 文件夾中文件夾中。

現在,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瀏覽到 tomcat7 文件夾所在的目錄。瀏覽到此文件夾中的 bin 目錄,然後在文件中運行 start.bat 

D:\worksp\yiibai.com\tomcat7\bin>startup.bat

當處理是完全沒有嚴重錯誤,在命令提示符會輸出以下行。

INFO: Server startup in 9468 ms

打開瀏覽器,打開鏈接-  http://localhost:8080/jenkins。Jenkins 將啓動並 Tomcat 上運行。
Jenk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