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配置

你可能已經看了前面幾次練習了,其中我們不得不在Jenkins配置選項。下表列出了Jenkins 的各種配置選項。

因此,可以通過點擊左側菜單側的 「Manage Jenkins」選項獲得Jenkins 的各種配置選項。
Jenkins配置

然後,您將看到下面的畫面 -
Jenkins配置

單擊 「Configure system」。下面討論是一些可被執行 Jenkins 配置設置。

Jenkins主目錄


Jenkins需要一定的磁盤空間來進行構建和保持檔案。人們可以從 Jenkins 配置屏幕查看該路徑。默認情況下,它被設置到 ~/.jenkins,而這個位置將首先在用戶配置文件的位置存儲起來。在正確的環境中,需要更改此位置,適當的位置來存儲所有相關的建立和檔案。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做到這一點

  • 啓動 Servlet 容器之前,設置「JENKINS_HOME」環境變量設置爲新的主目錄。

  • 設置 「JENKINS_HOME」 系統屬性 到 servlet 容器。

  • 設置JNDI環境條目「JENKINS_HOME」到新目錄。

下面的例子將使用「JENKINS_HOME」環境變量設置的第一個選項。

首先創建一個新的文件夾:D:\worksp\yiibai.com\tomcat7\webapps\jenkins。複製所有內容從現有的 〜/.jenkins 到這個新的目錄。

設置 JENKINS_HOME 環境變量指向到安裝在機器上 Java 的基本目錄位置。 例如,

OS

輸出

Windows

設置環境變量 JENKINS_HOME 到你想要的位置。舉個例子,可以將其設置爲E:\ APPS \詹金斯 E:\Apps\Jenkins

Linux

export JENKINS_HOME =/usr/local/Jenkins 或所希望的位置。

在 Jenkins 的儀表板,請在左側菜單中選擇管理 Jenkins。然後從右側單擊「Configure System」。

在主目錄中,將看到已經配置了新的目錄。

# of executors

這是指併發的作業的執行,可以發生在 Jenkins 機上的總數。這可以根據要求改變。有時建議是保持這個數目相同CPU數量的機器上實現性能更好。

Environment variables


這被用於添加將適用於所有作業定製的環境變量。這些是鍵 - 值對,並可以訪問和用於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構建。

Jenkins URL

默認情況下,Jenkins URL指向本地主機:localhost。 如果爲您的機器設置一個域名,將其設置爲域名別的覆蓋本地主機與計算機的IP地址。這將有助於建立從站和在使用電子郵件作爲使用環境變量 JENKINS_URL 可以用於直接訪問Jenkins URL發送鏈接爲:${JENKINS_URL}。

Email Notification

在電子郵件通知區域,可以向用戶發送電子郵件配置SMTP設置。Jenkins連接到SMTP郵件服務器發送電子郵件到收件人列表,這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