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全

在Jenkins中,可在 Jenkins 實例建立用戶和他們的相關權限。默認情況下,不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在 Jenkins 中定義工作或其他管理任務。因此,Jenkins 必須有一個安全配置的能力。

要配置 Jenkins 安全,請執行以下步驟。

第1步 - 點擊「Manage Jenkins」,選擇「Configure Global Security」選項。

Jenkins安全

第2步 - 點擊啓用安全(Enable Security)選項。舉個例子,假設我們希望 Jenkins 來維持它的用戶自己的數據庫,所以在安全域(Security Realm),選擇「Jenkin's own user database」 選項。

默認情況下,希望有一箇中央管理員可以在系統中定義用戶,從而確保 「Allow users to sign up」 選項選中。現在剩下的可以不用管了,點擊保存(Save)按鈕就可以。

Jenkins安全

第3步 - 這裏會提示您添加第一個用戶。作爲一個例子,我們建立一個管理系統的用戶。

Jenkins安全

第4步 - 現在是時候來創建系統中的用戶了。現在,當你轉到 Manage Jenkins,向下滾動,會看到一個「Manage Users」選項。單擊該選項。

Jenkins安全

第5步 - 就像你定義管理員用戶,開始創建其他系統的用戶。作爲一個例子,我們只是創建一個用戶名爲「user」。

Jenkins安全

第6步 - 現在是時候來設置授權,基本上是可以訪問什麼。轉到 Manage Jenkins → Configure Global Security.

現在在授權部分,單擊 ‘Matrix based security’

Jenkins安全

步驟7 - 如果沒有看到用戶在用戶組列表中,輸入用戶名,並將其添加到列表中。然後給予適當的權限給用戶。

一旦定義了相關的授權,點擊保存(Save)按鈕。

Jenkins 安全現在已經設置。

注 - 對於Windows AD身份驗證,Active Directory插件添加到Jenk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