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教學

Jenkins是什麼?

Jenkins是一個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序,允許持續集成和持續交付項目,無論用的是什麼平臺。這是一個免費的源代碼,可以處理任何類型的構建或持續集成。集成Jenkins可以用於一些測試和部署技術。

Jenkins是一種軟件允許持續集成。Jenkins 安裝在一臺服務上也中央構建發生的地方。下面的流程圖展示了Jenkins是如何工作的一個非常簡單的工作流。

Jenkins教程

伴隨着Jenkins,有時人們還可能看到它與Hudson關聯。Hudson是由 Sun Microsystems 開發的一個非常流行的開源,基於Java 的持續集成工具,後來被Oracle收購。Sun被Oracle收購之後,一個從 Hudson 源代碼的分支由 Jenkins 創建出臺。

什麼是持續集成?


持續集成是一個開發的實踐,需要開發人員定期集成代碼到共享存儲庫。這個概念是爲了消除發現的問題,後來出現在構建生命週期的問題。持續集成要求開發人員有頻繁的構建。最常見的做法是,每當一個代碼提交時,構建應該被觸發。

系統要求


JDK

JDK 1.5 或以上

Memory

2 GB RAM (推薦)

Disk Space

沒有最起碼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因爲所有的構建將保存在 Jenkins 機器上,它必須確保有足夠的磁盤空間可用於構建存儲。

Operating System Version

Jenkins可以安裝在Windows, Ubuntu/Debian, Red Hat/Fedora/CentOS, Mac OS X, openSUSE, FReeBSD, OpenBSD, Gentoo 系統上

Java Container

WAR文件可以在支持 Servlet2.4/JSP2.0或更高版本的容器中運行。(一個例子是Tomca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