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恢復備份

GitLab允許您恢復存儲庫的備份副本。 在本章中,我們將討論如何恢復GitLab中的備份副本:

步驟(1): 首先,使用SSH(Secure Shell)登錄到您的GitLab服務器。

步驟(2): 在恢復備份副本之前,首先確保備份副本位於/var/opt/gitlab/backups目錄中。

步驟(3): 您可以使用創建備份作業章節中介紹的ls -l命令來檢查備份副本。

步驟(4): 現在,使用以下命令停止與數據庫相關的進程:

$ sudo gitlab-ctl stop unicorn
$ sudo gitlab-ctl stop sidekiq

通過關閉它們,上述命令也可以用來臨時釋放一些內存。

步驟(5):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驗證GitLab服務的狀態:

$ sudo gitlab-ctl status

步驟(6): 現在,使用備份副本的時間戳恢復備份:

$ sudo gitlab-rake gitlab:backup:restore BACKUP=1521884424_2018_03_24_10.5.3

GitLab恢復備份

步驟(7): 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啓動GitLab組件:

$ sudo gitlab-ctl restart

步驟(8): 現在通過清理數據庫來檢查GitLab,如下所示:

$ sudo gitlab-rake gitlab:check SANITIZE=true

GitLab恢復備份

SANITIZE = true標誌會刪除所有電子郵件地址,因爲它們是保密的,可以刪除CI變量和訪問令牌,因爲它們可以在生產實例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