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參考

單元格公式引用

創建大多數公式包含對單元格或範圍。這些引用使您的公式包含在這些單元格或範圍的數據動態地工作。例如,如果你的公式引用單元格C2和更改包含在C2的值,公式結果反映了新的值,並且自動未在公式中使用引用,就需要以改變公式中使用的值來編輯公式本身。

當您使用公式的單元格(或區域)的參考,你可以使用三種類型的引用:相對的,絕對的,和混合引用

相對單元格引用

當將公式複製到另一個單元格,因爲引用實際上從當前行和列偏移的行和列的引用可以改變。默認情況下,Excel創建公式相對單元格引用。

Relative

絕對單元格引用

當您複製公式,因爲引用的是一個實際的單元格地址的行和列引用不會改變。絕對參考使用其地址的兩個美元符號:一個用於列字母,一個用於行數(例如, $A$5)。

Absolute

混合單元格引用

無論是行或列的參考都是相對的,而另一個是絕對的。 只有地址部分的一個是絕對的(例如,$A5或A$5)

Mix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