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瀏覽窗口

當啓動Excel應用程序,會顯示基本的窗口(界面)。讓我們瞭解這個窗口的各個重要組成部分。

Explore

文件選項卡:

該文件選項卡取代Excel 2007中的"辦公"按鈕,您可以點擊它來查看Backstage視圖, 這是當你需要打開或保存文件,創建新表,打印紙,並做其他文件相關操作的地方。

快速訪問工具欄:

這裏你會發現正上方的File選項卡,其目的是提供一個方便的地方以Excel最常用的命令。您可以自定義這個工具欄根據您的要求。

功能區:

Excel

功能區包含以下三個組成部分的命令:

  • 選項卡 : 它們顯示在整個功能區的頂部,幷包含相關命令的羣體。主頁,插入,頁面佈局的例子在功能區選項卡中。

  • 分組: 他們組織相關的命令;每個組的名字出現在組下方的功能區。對於有關字體或一組命令相關對準指令等例子組

  • 命令: 命令顯示每個分組內如上所述。

標題欄:

這個位於中間和頂部或窗口。標題欄顯示程序和表的標題。

幫助:

幫助圖標可以被用來隨時獲取相關excel 有關幫助。這提供了Excel相關的各學科不錯的教程。

縮放控制:

縮放控制可讓您放大仔細看看文字。縮放控制包含向左或向右滑動來放大或縮小一個滑塊,- 和+按鈕,可以點擊用來增加或減少縮放係數。

視圖按鈕:

本組有三個按鈕位於縮放控制的左側,在屏幕的底部附近,可以讓Excel在各種表視圖之間切換。

  • 普通版式視圖 : 這在普通視圖中顯示頁。

  • 頁面佈局視圖 :這將顯示頁面在打印時出現完全一樣。這給出了一個全屏幕的外觀的文檔。

  • 分頁符視圖 : 這顯示在打印時,其中的頁面將換頁預覽。

Sheet區域:

輸入數據的區域。閃爍的豎條稱爲插入點,它代表在那裏將文本鍵入時顯示的位置。

行欄

行編號從1開始,並在不斷輸入數據時增加。最多可輸入1,048,576行。

列欄

列編號從A開始並保持對輸入數據增加。在Z之後,將開始一系列的AA,AB等。最高大小爲16,384列。

狀態欄:

這將顯示錶的信息以及所述插入點位置。從左至右,此欄可以包含的文檔中的頁面和詞語,語言等的總數

通過右鍵單擊狀態欄,可以在任何地方通過選擇或不選擇從提供的列表選項來配置。

對話框啓動器:

這是在多組功能區的右下角非常小箭頭。單擊此按鈕會打開一個對話框或任務窗格中,提供有關組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