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數據表

數據表

在Excel中,一個數據表是一種通過改變公式輸入單元格,而看到不同的結果。 數據表中提供在數據選項卡»假設分析下拉»數據表 在MS Excel

Protect

數據表實例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數據表的概念,這裏用一個例子來說明。假設有價格及數量的多個值。也由折扣計算淨價,作爲第三個變量。 你可以保持淨價值在數據表的幫助下組織表格式。價格橫向運行,以正確的數量,同時運行垂直向下。 我們正在使用的公式來計算淨價格爲價格乘以數量減去總折扣(數量 x 折扣)

Data

現在製作數據表中的選擇數據表的範圍。 選擇數據選項卡»假設分析下拉»數據表。它會出現對話要求輸入行和輸入列。得到的輸入行作爲價格單元格(在這種情況下單元爲B3)和作爲數量單元格的輸入列(在這種情況下,單元格爲B4)。請參見下面的屏幕截圖。

Data

如示於下面的屏幕截圖點擊確定將產生的數據表。它會生成表公式。您可以更改橫向的價格或數量垂直的淨價看到變化。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