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 MVC體系結構

模型 - 視圖 - 控制器或MVC,MVC是普遍的叫法,是一種軟件設計模式,用於開發Web應用程序。模型- 視圖 - 控制器模式是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 模型/Model - 一個負責維護數據模式的最低水平。

  • 視圖/View - 負責顯示所有或數據到用戶的部分。

  • 控制器/Controller - 軟件代碼控制Model和View之間的相互作用。

MVC是受歡迎的,因爲它隔離了應用邏輯從用戶界面層和支持的關注點分離。這裏的控制器接收用於該應用程序的所有請求,製備視圖所需要的任何數據。視圖,使用製備的控制器,產生一個最終像樣的響應的數據。 MVC抽象可以用圖形表示如下。

AngularJS

模型 - model

模型是負責管理應用程序的數據。它響應來自視圖的請求,同時也響應指令從控制器進行自我更新。

視圖 - view

在一個特定的格式的演示數據,由控制器決定觸發顯示數據。它們是基於腳本的模板系統,如JSP,ASP,PHP,非常容易使用AJAX技術的集成。

控制器 - controller

控制器負責響應於用戶輸入並執行交互數據模型對象。控制器接收到輸入,它驗證輸入,然後執行修改數據模型的狀態的業務操作。

AngularJS是一個MVC框架。在接下來的章節中,讓我們看到了AngularJS如何使用MVC方法。